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壮美黄河·2018全国网媒山西行:感受万家寨黄河壮景

发稿时间:2018-09-12 16:25:00 作者:王子瑞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忻州9月12日电(记者 王子瑞)黄河是山西与内蒙、陕西、河南三省的界河,从忻州市偏关县老牛湾入晋,至运城市垣曲县马蹄窝出晋,流经忻州、吕梁、临汾、运城四市19个县(市),干流总长度965公里。911日,正值黄河汛期的万家寨水利枢纽工程迎来了2018第十三届全国网媒山西行的七十余名记者。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912092002 

  记者参观万家寨水利枢纽工程。张树志 摄 

  当天,正值黄河汛期,万家寨水利枢纽开放三个泄洪口,将黄河水排出,场面波涛汹涌,非常壮观。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912091952 

  黄河泄洪,波涛汹涌。张树志 摄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912091959 

  黄河泄洪蔚为壮观。张树志 摄 

  据介绍,每年7月1日至930日为黄河汛期,近日来水流量较大,黄河泄洪蔚为壮观,河道流量达2500立方米每秒左右。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912091948 

  万家寨水利枢纽。张树志 摄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912091955 

  万家寨水利枢纽。张树志 摄 

  “该工程位于黄河北干流托克托至龙口河段峡谷内,是黄河中游规划开发的8个梯级中的第一个工程,也是山西引黄入晋工程的起点,左岸隶属山西省偏关县,右岸隶属内蒙古自治区准格尔旗。”黄河万家寨水利枢纽有限公司电站管理局总支书记赵朝阳介绍,坝址控制流域面积39.5万平方公里,水库总库容8.96亿立方米,调节库容4.45亿立方米。 

责任编辑:张亚云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