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仁美书画院在京成立 推进残健艺术共融共进

发稿时间:2018-09-12 07:49:00 作者:杨月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2日电(记者 杨月)9月10日,专事推动残疾人书画事业发展的仁美书画院在京成立。原中宣部副部长、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胡振民,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家画院研究院副院长、著名书画家刘曦林,原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孙启祥将军,中国国家画院艺术交流中心主任胡宝利等近百名各界人士出席画院成立笔会。 

  活动现场,书画家们挥毫泼墨。主办方供图 

  仁美书画院旨在搭建残疾人书画家与健全书画名家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为残疾人书画艺术发展提供助力,推进残健艺术共融共进。 

  仁美书画院院长孙文启先生表示,仁美书画院将坚定四个自信尤其是文化自信,以传播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任,把服务残疾人、推动公益活动作为工作的着重点,积极发挥仁美书画院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广泛团结和凝聚书画界艺术家,主动开展书画艺术交流,用艺术形式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支持残疾人文化事业。 

  著名书画家、仁美书画院顾问刘曦林先生表示,仁美书画院要为8500万残疾人的美育事业多做贡献。作为一名书画艺术工作者,一定会尽全力为残疾人书画艺术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胡宝利先生表示,全体书画家,无论是残疾人还是健全人,大家都要深入生活,服务人民,把提高书画质量作为艺术追求,用心、用情、用功书写伟大的时代,不断推出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不断提升中国文化影响力。 

  胡振民表示,仁美书画院专门为残疾人服务,帮助残疾人书画家走向艺术高峰,在残疾人书画家与健全书画名家之间铺路架桥,意义重大。关心残疾人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艺术家义不容辞的责任。文以载道,作为知名艺术家用自己的技能来帮助更多的残疾人,这就是载道弘道。希望更多艺术家积极参与到高尚的助残事业之中。 

  中国残联宣文部主任、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副会长郭利群表示,仁美书画院志在以艺术扶残助残,得道多助,受到各方关心支持。这是一个开放的平台,相信将凝聚更多的优秀艺术家加入其中,造福更多残疾人书画家,为中华传统文化创新型发展、创造性转换,为丰富广大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做出积极贡献用艺术来弘扬人道主义,传播仁爱精神,展现人文情怀,让仁心美意芬芳大地润泽人心。 

责任编辑:青山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