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为“00后”新生量身打造“时间管理手册”

发稿时间:2018-09-11 15: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11日电(记者 王晓芸)99日,中国人民大学正式迎新,8824名新生正式报到。记者了解到,面对众多的“00后”新生,今年中国人民大学专门为新生们“量身打造”了一本《时间管理手册》,帮助新生做好规划,开启大学新生活。 

  中国人民大学迎新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晓芸 摄 

  据悉,今年中国人民大学2018级新生总人数为8824人,其中本科新生2868人,硕士研究生4441人,博士研究生933人,国际学生582人。新生中男生3381人,女生5443人,男女比例为38.31%61.69% 

  面对大批入学的“00后”新生,今年学校还专门为新生们准备了一本《时间管理手册》,将日程管理、学业规划、校史教育融为一体,1019日是新生运动会、115日开始期中考试周……都在手册中一一标出。 

  以此为基础,学校还推出“励学人大”专项计划,为同学们提供“一对一”学业咨询、“手拉手”课业辅导、班级主题团课订制服务等一整套学生学业发展支持项目,从专业的学习态度、科学的学习方法、合理的学习规划以及终身的学习习惯等方面培养同学们卓越的学习能力,打造贯穿“适应、发现、成长、拓展”四大内容模块的学业成长地图。 

  中国人民大学迎新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晓芸 摄 

  据了解,从810日开始,中国人民大学新生预注册网站平台开始接受新生预注册和上传照片。同时,预注册平台向新生发布了住宿习惯调查、被服预定等新生待办事项和服务,使迎新服务更加人性化。 

  截至96日,已有7343名人大新生完成了新生住宿习惯调查,2342名新生预定了被服,2995名本科新生填写了本科新生调查问卷,2871名本科新生家长填写了新生家长调查问卷,6975名新生通过平台提供了代办银行卡的身份证信息,535人完成了新生入学前安全教育学习通知,125名家庭经济困难本科新生提交了“绿色通道”入学预申请。 

责任编辑:赵瑛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