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开学典礼 校长王稼琼寄语新生敢为人先勇为竟成

发稿时间:2018-09-06 15:57:00 作者:王晓芸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6日电(记者 王晓芸)今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欢迎新同学。开学典礼上,对外经贸大学校长王稼琼寄语新生“敢为人先,勇为竟成”,为新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开学典礼现场。校方供图

  典礼上,王稼琼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祝贺和欢迎,同时对新同学们提出期望,希望新生们能够继承和发扬学校的优良传统,做有勇气的新“贸大人”。

  王稼琼表示,贸大人的勇气,在于时代召唤时的敢于担当,在于奋勇攀登中的矢志不渝,在于身处逆境里的从容坚定。他寄语新生们充满自信,胸有家国,怀揣勇气,秉承包容,从脚下出发,锤炼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

  “有勇气,方能求知而不惑,方可立身而无忧;有勇气,方得本心而不惧,方可精进而无悔。”王稼琼说。

  本次开学典礼上还对优秀新生进行了表彰,评选出学校“鲲鹏奖学金”获得者,每人奖励5000元,进一步激励学生进校后立志成才、超越自我。

  据了解,今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共迎来4000多名新生。面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今年学校开展了个性化资助和“五心”行动计划,即:一个贴心电话,学校给每个申请绿色通道学生电话慰问,了解学生入学需求;一次暖心慰问,选派工作人员赴学生家中慰问;一场安心宣讲,新生教育中就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进行解读;一份价值3000元(含手机)的爱心大礼包;一位知心伙伴,为每位绿色通道新生配备一位学生干部作为朋辈伙伴,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责任编辑:蒋艳慧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