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第十二届泛珠论坛开幕 联合腾讯发起“数字泛珠行动”

发稿时间:2018-09-06 08: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开幕式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陈琛 摄 

  中国青年网广州9月6日电(记者 陈琛)9月5日,以“共享湾区机遇,开放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二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经贸洽谈会在广州开幕。广东省委书记李希、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主任王志民、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安顺、福建省省长唐登杰、江西省代省长易炼红、湖南省省长许达哲、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海南省省长沈晓明、四川省省长尹力、贵州省省长谌贻琴、云南省省长阮成发等出席大会开幕式,与全球各地的工商界行业及企业、学界、科技文化界、传媒界近千名精英人士,围绕泛珠三角区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以及科技创新、人才与创业、文化开放等主题进行交流探讨,共谋区域发展创新的新理念、新路径、新格局。 

  在开幕式上,泛珠“9+2”省(区)联合腾讯发起了“数字泛珠行动”,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了“数字泛珠行动”。这意味着在新时代背景下,泛珠区域发展面临更多机遇和空间,数字技术有望成为跨区域的创新引擎,推动政务民生、产业生态、人才文化等各领域的跨越升级,促进广泛区域经济的协调发展。 

在开幕式上,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了“数字泛珠行动”。论坛组织方供图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对话粤港澳大湾区”活动中,与会嘉宾围绕大湾区科技创新、文化发展、人才建设三个方面献计献策、共议湾区发展。论坛期间,腾讯还与合作伙伴共同发布了“腾讯青少年科普计划”,内容涵盖多项有关湾区青少年人才培养的重要项目。 

责任编辑:赵瑛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