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壮美黄河行”之黄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候鸟栖息的天堂

发稿时间:2018-09-05 09:13:00 作者:任洁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洛阳9月5日电(任洁)9月4日上午,“壮美黄河行”全国网络媒体采访团一行来到河南省孟津县黄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采访,感受沿黄“候鸟栖息天堂”之美。 

采访团一行来到黄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任洁 摄

黄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观望台。任洁 摄

  据了解,黄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河南省孟津县北部的黄河滩区,1995年8月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东西长约59公里,南北宽约0.55公里,是以保护水禽及其湿地生态环境为主的自然保护区。该保护区内地型复杂,水域广阔,滩涂众多,有河道水域生态系统、河滩生态系统、沼泽生态系统、林地生态系统、农田生态系统等,具有丰富的水生动植物资源。 

黄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摄影展。任洁 摄

黄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水禽。资料图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政府围绕生态文明体制、建设美丽中国进行了全面改革部署,强调“强化湿地保护和恢复”,取得了辉煌成就。据孟津黄河湿地管理局孟科峰介绍,黄河湿地管理局主要采取人工修复和自然恢复相结合的方式,建立健全湿地保护体制机制,不断提高湿地保护率,实施湿地保护修复工程。截至目前,保护区共记录到鸟类256种。其中属国家I级重点保护动物有大鸨、黑鹳等11种;国家II级重点保护动物有灰鹤、大天鹅等32种;河南省重点保护动物30种,鸟类数量达10万多只。 

责任编辑:张亚云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