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团寿光市委:救灾一线 2000名志愿者连续奋战显担当

发稿时间:2018-08-31 14: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团寿光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物资发放工作。团寿光市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31日电(记者 李川 刘喆)加筑堤坝、封堵决口,灾后清理、物资分配,防疫消杀、心理疏导……大灾虽已过去,但伤痛犹在,救灾工作也仍在紧张进行中。10多天来,在山东寿光的救灾一线,有一群青年人任劳任怨、废寝忘食,充分发挥出了青年群体的力量热情和责任担当,他们就是广大的青年志愿者们。

  团寿光市委书记金圣凯在接受中国青年网采访时介绍,自8月20日山东省潍坊市寿光市遭受洪涝灾害以来,共青团寿光市委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积极参与抢险救灾工作,第一时间便组织青年突击队赶到了加筑堤坝、封堵决口的第一线,连续奋战了七八个小时。险情排除后,更是先后组织2000余名青年志愿者前往上口、营里、稻田等受灾严重的镇,又通过各种渠道号召、组织青年志愿者根据现场情况需要分别开展淤泥清理、防疫消杀、物资分配、心理疏导等方面的工作。

团寿光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消杀防疫工作。团寿光市委供图

  灾害发生后,社会各界援助的大量物资抵达寿光市,由于人手力量有限,造成部分物资积压,截至发稿,通过团寿光市委募集的救灾物资已有饮用水4500箱、馒头6500个、方便面620箱、棉被300床、毛巾1300条、口罩35100个、手套20000副、藿香正气液900盒、防水创可贴2000袋、铁锨270把、大扫帚192把、榨菜800袋、板蓝根400盒、消毒水7780瓶、喷雾器100个、家庭救灾箱和粮油包各2000余份。

  “我们当前还有一项重要工作就是负责物资的调配发放。”金圣凯表示,为了将这些物资及时分配到有需要的受灾地区,团寿光市委积极协调人员力量,投入到救援物资的统一调配发放上。

团寿光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垃圾清扫工作。团寿光市委供图

  “同时,根据全市统一安排,我们组建工作组进驻营里镇王家圈村、东黑冢子村,帮助村民排清积水、清理卫生、排查危房、发放物资以及各户统计受灾情况,组织群众开展抗灾自救,目前两个村已基本恢复正常生活。”金圣凯表示。

  如今,距离寿光洪涝灾害已发生10天,广大寿光青年志愿者依然奋战在灾后重建一线。

  金圣凯感触道,“受灾地区蚊虫垃圾多,卫生条件差,但是依然挡不住志愿者们的工作热情,无论多苦多累,每天从天亮到天黑,大家都奔波在最需要人手的救灾一线。”

责任编辑:肖戎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