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北京海淀区启动政企联合防范电信诈骗模式

发稿时间:2018-08-26 11:28:00 作者:葛东瑞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活动现场。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6日电(记者 葛东瑞)今年以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呈现高发态势,给群众财产安全造成侵害。据统计,海淀区接报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主要以电话冒充熟人、电话欠费、网络交易、网络招工诈骗、网络冒充熟人、网络投资诈骗等6类诈骗手法为主,被侵害的人群主要以公司职员、在校大学生和中老年人员居多,这些人群中最多的一次被骗上千万元。为了进一步加强防范电信诈骗宣传,8月24日,由海淀公安分局、区网信办、海淀园管委会共同主办,邀请辖区200多家高科技企业齐聚中关村展示中心,共商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事宜。 

活动现场。

  活动中,由公安分局刑侦支队对近期高发的电信诈骗案例进行了发布,这六类十种案例是海淀警方根据辖区发案进行的分析得来的,警方还根据高发案例的特点提出了具体的应对措施。区网信办作为辖区网络企业的管理单位,向辖区企业提出了宣传防电信诈骗的要求。百度、爱奇艺、分享通信作为海淀辖区的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介绍了公司在防电信诈骗方面所做的工作,及下一步的准备配合警方所做的宣传。公安分局刘少波政委向辖区企业发起倡议,提议企业一方面要做好内部的宣传,向企业员工做好防范提示,避免企业员工遭受电信诈骗,同时也要充分利用企业的平台和资源,向社会宣传防范电信诈骗,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十一家企业代表与海淀公安、区网信办、海淀园管委会一起签署了成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联盟倡议书,大家承诺做好企业内部宣传,并履行社会责任,共同向电信诈骗宣战。

责任编辑:青山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