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2018中国二连浩特中蒙俄经贸合作洽谈会开幕

发稿时间:2018-08-19 09:39:00 作者:刘薇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二连浩特8月19日电(记者 刘薇)8月18日,二连浩特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国际盛事——2018中国二连浩特中蒙俄经贸合作洽谈会。3000余名来自全球的中外嘉宾热情参与了此次盛事! 

  据悉,本届洽谈会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蒙古国乌兰巴托市政府、蒙古国东戈壁省政府、俄罗斯联邦布里亚特共和国政府、俄罗斯联邦伊尔库茨克州政府联合主办,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拓展开放发展空间”为主题,致力于推动中蒙俄三国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 

  在当天下午举办的 “中蒙俄政府间和工商界区域合作高峰论坛”“中蒙俄特色产业合作论坛”“中蒙跨境经济合作区圆桌会议”“中蒙俄旅游合作论坛”四场分论坛上,中、蒙、俄三国政府、商会、企业代表以木材、粮油、绒毛等特色产业合作为主题,围绕政策、发展、科技等话题进行讨论。中国企业的卫星技术、自动化农业、无人机植保技术的前沿应用,为论坛带来极具创新性的视野。在跨境经济合作会议中,与会嘉宾围绕数字贸易、外贸产业转型、跨境电商、口岸跨境业务数字平台等话题展开讨论。 

  二连浩特“粮油保税仓加工贸易园区”暨“跨境铁路口岸散装粮油”专用线运营启动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薇 摄 

  记者获悉,在二连浩特“粮油保税仓加工贸易园区”暨“跨境铁路口岸散装粮油”专用线运营启动的新闻发布会上,中蒙俄经贸合作产业链实现新的突破,首期投资2.8亿元人民币、占地200亩的集仓储、物流、加工、保税于一体的现代化粮油贸易园区,由内蒙古东新农业发展科技有限公司建设完成,设计功能以农业产品的保税、仓储、加工、贸易等为主营业务的产业集群定位,预计二期投资达到10亿人民币。 

  与之相配套的,基于对产业痛点的分析,贸易园区借助于对“我国最大的国际列车换轮库”——二连国际列车换轮库的全面升级,建成一条跨境铁路散装粮油专运线,可以实现以二连浩特为中心、辐射全国的有机、天然、健康进口粮油物流网,为二连浩特市、内蒙古自治区乃至全国的口岸经济发展作贡献。 

责任编辑:西湖雨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