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手写情书诉衷肠 “七夕·爱情驿站”为你“慢递”爱情

发稿时间:2018-08-17 16: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七夕·爱情驿站”线下活动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钟达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7日电(记者 钟达)“七夕今宵看碧霄,牵牛织女渡河桥。家家乞巧望秋月,穿尽红丝几万条。”在中华传统文化节日“七夕”到来之际,中国青年网、南京十竹斋画院联合广州花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君太百货、江苏天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举办了“七夕·爱情驿站”线下活动。参与者现场领取带有古风格调的笔墨纸砚,向心爱之人倾诉衷肠,手写情书最终将抵达爱人手中。

  时代更迭,起源于汉代的七夕节沿袭至今,成为现代年轻人表达爱意、吐露心声的重要时刻,传统节日焕发出新的生机。

  活动吸引了大量年轻人踊跃参与。中国青年网记者 钟达摄

  “我一辈子走过许多地方的路,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形状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从前的车马很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在信息纷扰的今天,一封手写情书显得弥足珍贵。“七夕·爱情驿站”活动一开始就引来了人们的驻足,在了解了参与方式后,大家纷纷领取了笔墨纸砚,铺开信纸亲笔向心爱的人诉起了衷肠。

  “觉得拿起了纸笔就非常正式,想要多说些心里话”,有参与者如是说。记者在现场发现,书信中还有寄往海外的信件,相信这样一份古风的来信让收信人收获感动的同时,也会感受到祖国的温度与文化底蕴。

  参与者在空白宫扇上写词作画,以境传情。中国青年网记者 钟达摄

  在“爱情驿站”广州站,参与者选择了在空白宫扇上写词作画,以境传情,用空白宫扇亲手描绘出内心关于爱情的美好模样。或豪迈大气,或婉转忧伤,不论是身处热恋之中还是享受单身时光,每一个人对于爱情都有着自己的理解和向往。

  参与者现场手写情书。中国青年网记者 钟达摄

  伴随着文化强国之路的步伐,“七夕”逐渐区别于西方情人节,越来越多的商家及个人深度挖掘这一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打造出独具东方特色的中式情人节。君太百货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以往的情人节宣传中,东西方情人节大多采用同样的营销方式,并不能真正凸显“七夕”作为我国传统节日的特色。通过“书信传情”的方式,感受到了参与者在精神层面对于节日的另一重理解和追求,并表示会将活动一直延续到8月19日“七夕”结束。

  参与者在专注地手写情书。中国青年网记者 钟达摄

  表达爱情的方式也许是一份价格不菲的礼物,但慢下来的诉说更能打动人心。从汉代至今,纪念“七夕”的风俗活动不断变化着,但不变的是“七夕”这一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以及国人对于传统文化的情感认同。

责任编辑:海竹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