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山东汶上一满载电石货车遇雨水爆炸 施工方已进驻开展修复工作

发稿时间:2018-08-16 23: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8月16日电 (记者 李永鹏 实习记者 王泊洁) 814日上午八时左右,一辆河北沧州运输电石的货车在行至G342日凤线与南郭线交界处时,运输车密封舱因下雨进水导致局部爆燃,造成附近行进中的3辆小车受损,车内3人分别受轻伤,周围店铺不同程度受损。目前,施工方已于16日清早进驻现场开展修复工作,运输公司为三名伤者垫付部分治疗费用。目前,伤者恢复正常。   

爆炸现场 

  据了解,“电石”,俗称“旮石”的物质,其成分是碳化钙,遇到水易燃烧。该运输车舱内满载电石,因下雨车舱内进水发生化学反应从而产生爆炸。事故波及到的3辆小车内3人及该货车司机分别受不同程度轻伤,附近建筑玻璃均被震碎。 

  爆炸附近的周边商户告诉中国青年网记者,“当时我们在屋里吃饭,然后就听见很响的声音,地抖得跟地震似的,出去一看路口处有辆车,以为发生了车祸,后来一看不是,是旮石爆了。” 

  相关事故通报显示,事发后,当地公安、消防、交通、安监、属地政府部门派遣人员迅速赶赴现场,进行疏导交通、清理现场等工作,受伤人员被送医检查。 

  在随后县领导召开的善后处置会议中,成立了“14”一般道路运输事故善后处理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善后处置工作。 

  815日晚,善后处理工作组召集事故相关方召开善后工作协调推进会,工作组成员、运输公司代表、保险公司及第三方评估机构代表参会。通过协调,会议达成一致意见,在前期调查统计驻地村居、商户财产损失基础上,由属地政府会同保险公司和第三方评估机构立即完成村居、商户损失情况调查,同步安排施工方进驻开展修复工作,以最快速度最大限度减少对百姓造成的影响。 

  16日早8时,善后处理工作组会同运输公司代表赴看望伤者,其医疗费用由运输公司先行部分垫付。目前,伤者情绪稳定、伤情恢复正常。施工方于当日进驻事故现场开展修复工作。 

 
责任编辑:肖戎川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