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湖南郴州青年电商助力桂东黄桃销售“脱困”

发稿时间:2018-08-14 17:29:00 作者:马云飞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4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梁园宇)8月9日,湖南省郴州市桂东县的禾平村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十几个村民分成若干组,对黄桃进行选拣、包装、封箱,准备通过电商平台销往省外。这是8月以来,桂东所有黄桃基地热火朝天销黄桃的一个缩影。自从团郴州市委在启动“青春扶贫路”青年电商创意销售大赛,这样忙碌的场景每天都在桂东各地重复。

  桂东县青年电商黄永福开心地说:“大赛启动后,桂东黄桃的人气一下就起来了。每天通过电商平台销售的桂东黄桃接连不断地发往全国各地,目前就是人手有点吃紧,但果农们都很高兴。”

  今年黄桃大丰收,但只有卖得出、卖得好,才能真正帮助桃农增收致富。为此,在桂东黄桃成熟之前,团市委精心组织,一方面通过举办电商大赛活动,邀请全国各地知名青年电商参与,扩大桂东黄桃的在全国的影响力。另一方面通过引入山真品控一体化标准进行严格把控,依托顺丰专项保障配送在较短时间将黄桃发往全国各地,突破生鲜类区域销售难题。目前该渠道销售的桂东黄桃保持着“零投诉”成绩。

  桂东县氧天下山货有限公司负责人戴晓山介绍:“这场赛事实际还起到了宣传推广桂东县的作用,现在附近的果园不仅吸引了周边城市的人们前来采摘,省外来桂东旅游避暑的人也越来越多。”

  据了解,自大赛开赛以来,短短10天的时间桂东黄桃销售量就已达到120万斤,而去年同期销售量只有10万斤。电商企业在农产品品牌塑造、热点推广方面的优势得到发挥。目前,桂东黄桃价格成直线上涨趋势,并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责任编辑:蒋艳慧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