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知心交心提振精神!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十三支队开展女兵心理服务

发稿时间:2018-08-10 17:32:00 作者:蒋艳慧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女兵心理课堂现场。 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810日电(记者 蒋艳慧 通讯员 罗晴 王俪洁 马腾)“左手放在右手臂上,向内反转,注意力集中在眼睛、接着是鼻子......”在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十三支队的礼堂里,一场专门为女官兵开设的心理健康课正在进行着。 

认真听课的女兵们。通讯员供图 

  近日,为使支队女官兵更好地缓解心理压力,提升部队战斗力,武警警种指挥学院心理教研室主任雷榕教授走进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十三支队心理课堂,为全体女官兵送上了丰富的心理大餐。心理素质不过硬,就很难适应未来复杂的战场环境。 

雷榕老师精彩授课。 通讯员供图 

  雷老师紧贴部队任务特点,面向基层需求,围绕“主动调控情绪,快乐工作生活”为官兵带来一堂精彩授课,把常识宣讲与实践练习、案例剖析与示范讲解、团体辅导与个人咨询相结合。全程电视电话会议连线基层,让基层官兵也能从中获益。雷老师在此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中,不但让官兵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而且向官兵传授了管理压力、适应压力、化解压力的方法技巧,让官兵在放松中学会缓解心理压力的方法。 

女官兵与雷老师探讨交流。通讯员供图 

  在互动中,战士韩玲玲跟雷老师分享,自己曾经一度厌训情节十分严重,自从学会了自我调节心理压力之后,懂得了如何面对,现在自己不仅成为了班里的训练标兵,还准备留士官,继续在部队奋斗! 

雷老师解答官兵疑惑。 通讯员供图 

  雷老师的精彩授课,有效释放了官兵工作压力,极大地鼓舞了兵心士气、振奋了履职热情,不仅为支队官兵送来了欢笑和温暖,更送来精武强能的不竭动力和忠诚使命的履职热情,官兵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用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今后学习训练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卫士的铮铮誓言。 

  该支队政委樊勤章表示:“当前,部队内外环境发生很大变化,官兵心理健康应该成为我们重点关注的问题。针对我支队女兵、女干部占多数的现状,支队党委希望能够通过这次心理辅导,了解女官兵的思想现状,真正做到知心、交心,从而提振官兵的战斗精神!” 

责任编辑:张博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