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中关村第二届科技军民融合专题赛启动

发稿时间:2018-08-02 17: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2日电  (记者 王秀丽)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暨中关村第二届科技军民融合专题赛81日在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启动。本届专题赛由国家科技部、军委后勤保障部、军委科技委、军事科学院指导,由科技部火炬中心、中关村管委会等单位主办,中关村联创军民融合装备产业联盟承办。 

  中关村第二届科技军民融合专题赛81日在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启动。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秀丽 摄 

  该专题赛以军民协同,融合创新为主题,重点围绕网络与通信、智能制造、无人系统、大数据、新能源与动力装置等领域,针对军民科技创新需求,通过揭榜比拼方式,面向全国公开征集解决方案。 

  中关村第二届科技军民融合专题赛启动仪式活动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秀丽 摄 

  据介绍,专题赛解决方案征集活动将于930日前结束,现场赛于10月展开,11月将进入总赛。这次比赛面向全国,国内所有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社会团体、军事单位、民间组织和自然人均可参加。 

  在启动活动中组织方公开发布第一批71个需求,其中军队需求26个、军工需求31个、企业需求14个。届时,专题赛以政策包的形式,公开发布支持政策、措施和服务办法,推进优秀参赛成果落地中关村和转化应用。 

  据悉,中关村科技军民融合专题赛是中国创新挑战赛在科技军民融合领域的专题赛事,2017年举办了首届。中关村管委会军民融合创新工作处处长张晓明告诉记者,举办军民融合专题赛,目的就是搭建军民科技对接服务平台,开展专家辅导、融资合作、成果转化、政策解读等服务,促进有效需求与科技成果直接对接,努力探索形成军民协同工作机制,进一步释放“民间高手”创新潜能,为军队挖掘亟需的前沿创新技术和优秀创新团队,为地方培育更多优秀军民融合企业,更好地服务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赵瑛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