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河北省委书记托人慰问“感谢贫穷”女孩 批示“寒门出才子的具体范例”

发稿时间:2018-08-02 07: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日电 最近,河北省枣强中学应届毕业生王心仪因撰文《感谢贫穷》引发网络热议、受到众多网友点赞。昨天下午,受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委托,河北省教育厅厅长杨勇来到枣强县枣强镇新村,看望慰问新考入北京大学的王心仪同学。

  “心仪,祝贺你考上北京大学,你是寒门学子励志成才的榜样。我代表王东峰书记向你表示祝贺”,杨勇表示。

  8月1日,王心仪在家生火做饭。图片来源:河北日报

  今年高考,王心仪以优异成绩考入北京大学中文系。据河北日报报道,王心仪尽管家境贫寒,却开朗乐观,学习十分刻苦。在中学读书期间,她享受了国家助学金,学校还免除了她的学费和住宿费,每年补贴生活费。

  王心仪和自己的高三班主任老师在一起。图片来源:河北日报

  日前,王东峰书记了解到王心仪事迹后,专门作出批示。王东峰在批示中说,王心仪在家境贫困、生活压力巨大的情况下,仍以707分成绩考入北京大学,社会广泛关注。这充分体现了河北人民质朴、坚韧和不懈努力的拼搏奋斗精神,也是寒门出才子的具体范例,有利于激励更多条件艰苦的学生励志成才,值得全社会弘扬和宣传。

  8月1日,枣强县新村,王心仪和妈妈在一起。

  收到省委书记的关心后,王心仪表示很受鼓舞,“上大学后我会继续努力拼搏,力争掌握更多的知识和技能,竭尽全力回报全社会对我的关爱。”

  据王心仪妈妈介绍,心仪的学费已经有着落了,省里相关部门为心仪提供了助学金,省教育厅还主动联系北京大学,为她大学期间的生活提供帮助。“我们全家都很感激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爱心人士对我们的帮助。”

  河北省教育厅负责同志表示,全省各级教育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王东峰书记的批示要求,对贫困家庭学生全面排查建档立卡,研究帮扶和救助政策惠及更多的家庭和学生,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培养更多人才。

责任编辑:邹畅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