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漠河文工团赴北极哨所慰问演出 最北军营歌声嘹亮

发稿时间:2018-08-01 10:53:00 作者:唐希 陈雨辰 邹德勇 杨林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漠河市文化馆“红色轻骑兵”文工团赴北极哨所慰问演出。 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日电(记者 唐希 通讯员 陈雨辰 邹德勇 杨林) 告别7月,8月初的漠河北极村已有些许凉意,但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的最北军营,却跳动着火热的激情。这里位于祖国东北地区版图的最北端,是我国温度最低、无霜期最短、一年有8个月处于冰雪封裹期、最低温度曾达到-57℃的高寒地区,驻扎在北极村的边防战士有着“北极哨兵”之称。

  近日,漠河市文化馆“红色轻骑兵”文工团在漠河市武装部和市政府宣传部的统一安排下,来到北部战区陆军驻北极村某边防连,走到这群最可爱的人身边,用优美的舞姿,动人的歌声,共庆八一建军节的到来。

  文艺汇演丰富精彩。开场舞《祖国之恋》用柔情和典雅,表达了祖国在我心中的坚定信念;来自文化馆歌手刘英演唱的歌曲《战狼》声声铿锵,歌颂着边防官兵狭路相逢、敢打必胜的血性方刚;舞蹈队带来的歌舞表演《潇洒女兵》更是演绎出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的飒爽豪情。

  “白雪飘飘”,“森林无边”,是大兴安岭最真实的写照。在祖国母亲伟大的土地上,养育着一代代北极军民。市女子管乐团副团长丛紫杰演奏的《我爱你中国》带动着台上台下军民动情合唱。战极寒,迎风雪,北极将士始终团结一心,捍卫千里边防固若金汤。身在边疆,心在边疆,歌手张英演唱的歌曲《边疆的泉水清又纯》将演出推向了高潮。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慰问演出我们准备得更加充分!”文工团团长卡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军人是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他们背井离乡,只为守护一方安宁,我们更要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歌颂军人,为官兵带来欢乐和自豪。”

  演出结束后,掌声持久不息。连队指导员曹全兴感慨,“建连以来,连队官兵与驻地群众始终血肉相连,在七星山下演绎了一段段感人故事。”他坚定地说道,“此次慰问演出,将激励连队官兵牢记使命担当,守好北大门。请祖国和人民放心!”

责任编辑:刘利影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