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师生党建骨干赴雄安新区开展主题调研实践活动

发稿时间:2018-07-20 18:42:00 作者:王晓芸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 王晓芸) 7月8日至11日,中国人民大学党委组织部组织学校师生党建骨干、相关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宣传骨干前往雄安新区开展“千年大计,党建先行”主题调研实践活动。调研过程中,团队先后参观了市民服务中心、“千年秀林”等雄安新区特色建设项目,实地学习了以白洋淀抗日文化为代表的雄安红色文化,并与河北大学、安新县等相关单位开展座谈会,研究雄安新区建设定位和改革发展对党建工作提出的要求,就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党建促进会与雄安新区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共建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人民大学师生党建骨干赴雄安新区开展主题调研实践活动。校方供图

  据了解,中国人民大学调研实践团一行实地考察了雄安新区凯骊智能化酒店、京东无人超市等特色项目,对新区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雄安速度”和“雄安质量”有了切身体会。调研实践团还赴雄安新区“千年秀林”进行考察,通过无人机航拍纵览雄安森林建设的宏伟蓝图。

  高校党建工作也需要互相汲取经验。活动过程中,中国人民大学调研实践团来到河北大学,探索两所高校在党建工作中值得互相借鉴的经验做法,了解河北大学通过雄安新区研究院参与推动雄安新区建设的情况。

  同时,中国人民大学调研实践团还深入雄安新区基层村镇进行党建工作考察,来到安新镇西里街村党支部参观学习。西里街村党支部秉持责任意识,用心投入,在长期的基层党建工作实践中,取得了良好的党建成果。双方就党建共建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期望将中国人民大学的理论优势、专业优势与雄安新区基层党组织的实践经验充分结合,推进人大师生党建骨干加强基层实践锻炼,共同探索基层党组织共建的新模式、新方法。

  负责此次调研实践活动的中国人民大学党委组织部干部何俊表示,中国人民大学有着优良的调研实践传统,此次师生党建骨干从党建角度出发,赴雄安新区自上而下、扎根基层开展调研,深入考察雄安新区开展党建工作的实践经验与优势基因,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能够使师生们得到锻炼,培养一批“懂得党建、善做党建、热心党建”的青年人才。

责任编辑:刘利影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