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五个一百”初评网上展示投票:众人添焰正能量 合力奋进新时代

发稿时间:2018-07-19 23: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19日电(记者 金佳丽)713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人民网、央视网、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网、环球网五家中央新闻网站承办,以“网聚正能量 唱响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三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进入初评网上展示投票阶段。网上展示投票页面一经发布,迅速在网络空间形成刷屏之势。

  感人心者,莫先乎情。正能量不是一个抽象的标签,而是在日常生活中切实可感的乐观、坚韧、善良和勇敢等美好品质。在本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的投票公示平台上,涌现了坚守抗洪一线的18岁战士、把患儿抱在怀中安抚的护士、寒冬徒步一个多小时上学的“冰花男孩”等大量让人动容的形象,他们具有闪闪发光的品质,正是这些可贵的品质与能量为他们赢得个人幸福,进而成为振兴民族、富强国家的伟力。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本次活动的网上展示投票作品包括榜样、文字、图片、专题、动漫音视频等类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创意新颖。文字作品不仅有重大主题的解读,还出现了网络小说等新形式。榜样涵盖演员、手工艺人、文字工作者在内的多种行业。图片、动漫音视频和专题综合运用数字化、互联网、多媒体技术呈现,为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视觉体验。

  据悉,此次活动有1300多人申报“网络正能量榜样”,近4000篇“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从网上汇聚而来,1600多幅“网络正能量图片”汇聚成社会发展的缩影,2300余部“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讲述着新时代的故事,近1500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正是我们热议的时代话题。一个个人物、一篇篇文字、一幅幅图片、一段段视频、一项项活动,展示了一年以来网上讴歌新时代的强大正能量合力。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强调指出,要加强网上正面宣传,旗帜鲜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凝聚亿万网民。“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凝心聚力,与亿万网民共同唱响主旋律。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期待正能量的评选展示出更多榜样人物和精彩作品,支撑起清朗的网络空间,培养国民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动力和情感,鼓舞新时代的建设者们乘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梦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肖戎川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