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第五届中拉青年政治家论坛在京举办

发稿时间:2018-07-19 19:43:00 作者:刘喆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第五届中拉青年政治家论坛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喆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9日电(记者 刘喆) 7月19日,由全国青联主办、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承办的第五届中拉青年政治家论坛在京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中联部拉美局副局长符捷、外交部拉美司大使赵宏声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届论坛主题为“‘一带一路’倡议与中拉青年合作”。来自阿根廷、巴西、智利、哥斯达黎加、古巴、厄瓜多尔、墨西哥、巴拿马、秘鲁、委内瑞拉和中国的近200名政治、经济和社会领域青年领导人参加了论坛,双方就“一带一路”倡议如何与各自领域的发展对接进行了坦率深入的对话和交流。

  中拉青年政治家论坛发起于2012年,是中国-拉共体论坛框架下的专业分领域论坛。本届论坛与第四期“未来之桥”中拉青年领导人培训交流营同期举办。“未来之桥”中拉青年领导人千人培训计划是由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5年倡议启动的青年人文交流项目,将在十年间共邀请1000名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青年领导人来华研修培训。

责任编辑:刘利影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