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2018京港青年伙伴计划落幕 百余名京港青年结友谊

发稿时间:2018-07-19 16:50:00 作者:刘尚君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9日电(记者 刘尚君)7月16日,2018京港青年伙伴计划闭营仪式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

  2018京港青年伙伴计划是响应2018年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的倡议,于7月9日至7月16日开展的京港青年交流活动。活动成员由来自香港多所学校的80名青年学生与40名中国传媒大学的学生组成,双方以小组合作学习、交流与实践的形式,游览故宫、长城、颐和园等历史景观,深入市井了解北京胡同历史,也参观了京东、腾讯等互联网企业,深度参与两地国情教育、创新创业考察、文化体验交流等多项活动。

  2018京港青年伙伴计划闭营仪式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中国传媒大学团委供图

  闭幕仪式上,中国传媒大学团委书记李伟对本次活动的具体情况与成果进行简要介绍,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副会长林智祥分享了自己在北京的成长经历,表示两地青年要团结合作、互相融入,共同享受美好时光,为祖国的发展与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闭营仪式设置了小组创意短视频展示的特殊环节。小组创意短视频分别以京城市井、历史与现代、自然与文化和人文活动和科技体验为主题,让同学们用镜头记录下八天的北京之旅,以影像的形式呈现北京的古与今,展现京城的变化。各个小组呈现的短视频风格各异,独具创意,展现了参与此次活动的京港两地青年独特的视角与风貌,无不渗透出双方对此次交流活动的理解及对彼此友情的珍视。闭营仪式现场,还为各个小组颁发了最佳创新创意奖、最佳精神风貌等诸多奖项,对各小组的成果给予充分的肯定。

  接着,来自香港和北京的青年代表先后上台发言。香港青年代表翁佩珠表示,自己在天安门上感受到亿万中国人民内心对祖国强盛的骄傲,也深深体会到祖国多年来的改变,尽管八天的行程略有疲惫,但依旧能体会到热血与青春,并会将这份美好永远留存在记忆之中。北京青年代表吴佩琳则讲到,能够参加这次活动是一件极其幸运的事情,并希望双方能在日后依旧保持联系,经常交流。双方在发言都提及,通过此次交流,他们彼此之间结下深厚友谊,对两地文化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京港青年共同带来的歌曲串烧也将他们的感情呈现在众人面前。

  2018京港青年伙伴计划闭营仪式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中国传媒大学团委供图

  据悉,2018年京港青年伙伴计划运用北京的优势,为京港两地青年间的交流搭建平台。两地青年学生在学习、交流与实践活动中,体会到了京港两地在文化背景、生活方式等方面的同与异,也对国家在多元发展下的现状与成果有了更深的了解与认同感。青年是国家未来的核心力量,也是国家发展的重要源泉,加强京港两地青年的交流,让有为的青年承担起拉近两地关系的使命,方能推动两地未来更长远的发展。同时,京港青年在实践中增进相互间的尊重和包容,对于促进两地的文化交流和融合,推动两地未来发展,培养青年学子对国家的认同感也有重要意义。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廉政建设分会理事长李胜利,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李新军,团北京市委统战部部长、北京市青年联合会秘书长林宇,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交流司教科文处副调研员程远,内地与港澳经贸交流促进会副会长朱雪平,中国传媒大学团委书记李伟等嘉宾参与活动。

责任编辑:刘利影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