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探秘“最美乡村”脑干宝力格嘎查 草原花海风景美如画

发稿时间:2018-07-19 09: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脑干宝力格719日电(记者 王晓芸)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浩勒图高勒镇东南部的脑干宝力格嘎查,曾荣获2015年度CCTV十大最美乡村称号,2017年荣获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荣誉称号。近期几场丰沛的雨水过后,脑干宝力格嘎查渐渐展示出它最美的样子,碧绿的草原、绚烂的花海,美丽如画。 

  脑干宝力格嘎查美景鸟瞰。中国青年网记者王晓芸 摄 

  据介绍,脑干宝力格嘎查草场总面积288500亩,是典型的山地草甸类型草原,地势起伏和缓,视野开阔。草原5-9月碧草茵茵,盛夏之际雨水丰富、日照充足,各种野花恰似点点繁星开遍山野。夏季来到脑干宝力格草原,如同步入花的海洋,暑气顿消。 

  脑干宝力格嘎查风景如画。中国青年网记者王晓芸 摄 

  脑干宝力格嘎查有着丰沛的水资源,这里流淌着巴拉嘎尔河,明显的泉眼就有13处之多。脑干宝力格嘎查土壤亦非常肥沃,可利用的天然草场 80%以上为良质种产型,盛产蘑菇、蕨菜、黄花等特产。除此之外,这里还是天然的野生动物园,有野猪、野兔、鹿、狐狸等200多种野生动物。  

  脑干宝力格嘎查的金莲花海。中国青年网记者王晓芸 摄 

  除了自然环境上的优势,脑干宝力格嘎查还是迄今为止草原文化保存较完整、纯正的地区之一。这里的牧民们逐水草而居,与大自然和谐相处。有些牧民会在自家蒙古包旁边多搭建几座蒙古包租给外来游客。美如画的风景和当地绚烂多彩的蒙古族文化,吸引着一批又一批的游客前去探访。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