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铁路襄阳客运段推出漫画版乘车安全“提示卡”

发稿时间:2018-07-17 18:10:00 作者:刘喆 周运华 苏晓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7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周运华 苏晓) 7月16日,在襄阳客运段担当西安开往宜昌东K626次列车上,列车长陶文彦正在车厢里给旅客发放乘车安全“提示卡”,提醒广大旅客乘车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

  夏季天气高温炎热,为了保证广大旅客安全出行,襄阳客运段别出心裁,通过“旅客乘坐火车安全知识宝典”卡片,以漫画形式提醒广大旅客乘坐火车时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乘车安全“提示卡”详细讲述了从进站乘车,到平安地到达目的地的所有安全乘车应注意的细节,同时哪些物品不能带上火车、哪些物品可以限量携带上火车、遇到突发情况怎么应急避险等知识也有详细介绍。乘车安全“提示卡”图文并茂、通俗易懂,一下子吸引许多旅客的目光。

  K626次列车长陶文彦给小乘客讲解乘车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通讯员供图

  在K626次列车上,6号硬卧车厢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旅客。他们是30多名从西安出发到襄阳参加中国舞比赛的小孩子,其中最大的八岁,最小的才六岁。由于年纪小,加上第一次乘坐火车集体出行,他们对飞驰的火车上非常好奇,在铺位上爬上爬下,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怎么保证这群孩子平安到达目的地,几个带队老师又紧张又头疼。

  当日上午8:33,K626次列车在西安站开车后,正在车厢里巡视和发放乘车安全“提示卡”的列车长陶文彦得知情况后立即赶到6号车厢,来到孩子们的中间笑着地说道:“孩子们,我是这个车上的列车长叔叔。看,我给你们带神秘礼物来啦!”看到孩子们好奇地围了过来,陶文彦拿出了几张“旅客乘坐火车安全知识宝典”提示卡,一一发给他们,对照卡通图片和对应的安全提示,给孩子们讲起了安全乘车注意事项。

  “列车长叔叔,这张安全卡片真好,送给我好不好?我要带回家和小伙伴一起学习乘坐火车的安全知识。”一个小朋友兴奋地对陶文彦说。

  T49次列车员给小乘客讲解乘车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通讯员供图

  与此在祖国的东部,北京西至宜昌东的T49次列车上,两个小朋友正拉着软卧列车员阿姨的手,好奇地看着“旅客乘坐火车安全知识宝典”卡片上的漫画,问列车员阿姨边座凳为什么会“咬手指头”。

  “‘旅客乘坐火车安全知识宝典’提示卡虽小,但是涵盖内容丰富,难怪孩子们看了之后爱不释手,都央求带回家和小伙伴一起分享。”K626次列车上30名小孩子的带队老师王老师如是说。

责任编辑:刘利影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