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腾讯与芬兰赛马湖区启动合作 向10亿中国游客展现当地美景

发稿时间:2018-07-01 16: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1日电(记者 李晗)为使中国游客到赛马湖区旅游更加便利,腾讯和芬兰赛马(Saimaa)湖区将正式启动合作,通过微信小程序“城市行囊”的打造、旅游目的地品牌推广等一系列计划,助推赛马湖区成为中国游客的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628日,“赛马湖区与腾讯战略合作签约暨智慧旅游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芬兰大使官邸举行。 

  位于北欧的芬兰全境有一半以上被森林和湖泊覆盖,被誉为“千湖之国”,赛马(Saimaa)湖区位于芬兰东南部,约为芬兰国土面积的二分之一,是欧洲最大的湖泊旅游目的地之一,不仅拥有1000多个湖泊20 万栋度假木屋,还是世界珍稀动物环斑海豹的唯一栖息地,更有15世纪建造的奥拉维城堡,那里也是萨翁琳娜歌剧节的所在地。美丽的湖泊自然风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赛马湖区近年来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 

  腾讯文旅总经理舒展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据《2017 年中国出境旅游大数据报告数据报告》显示,仅在2017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突破1.3亿人次,花费达1152.9亿美元,保持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国地位。中国游客已经不再满足于普通的海外观光游、跟团游,其需求已经上升到休闲游、体验游,更多的中国游客希望能像当地人一样生活,体验当地的文化生活。腾讯作为中国最大的几家互联网企业之一,其使命就是通过互联网技术来提升人们的生活幸福感,从而成为旅游等其它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的助手,方便游客能够在海外旅行时更加快速、便捷、深度地体验当地的生活和文化。” 

  据悉,赛马湖区和腾讯的合作将会从“城市行囊”小程序开始,向中国游客提供可靠和全面的信息和服务。小程序合作伙伴为南卡累利阿省,内容会覆盖包括Saimaa湖区在内的旅游信息和服务。第一阶段的功能包括节日日历、推荐地点导航、紧急呼叫、智能翻译、旅游攻略等。双方的合作会结合腾讯的技术与新产品,为海外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平台,为旅游目的地提供更完善和多功能的展示平台。以此次合作为基础,未来无论是在旅游还是文化交流等方面,赛马和腾讯都将会有更深入合作的可能。 

  “与腾讯的合作为南卡累利阿省和赛马湖区其他地区的旅游目的地市场推广开创了全新的局面,并为芬兰开拓整个亚洲市场提供了巨大的机遇。近年来,中国游客对芬兰和赛马地区的兴趣显著增加。通过和腾讯的合作,我们可以为游客提供一条全程无忧的路径,从计划到开启去赛马地区的行程,一直到顺利回家。”南卡累利阿省政府亚洲事务主任马丁先生说。 

  湖区旅游局总监 Juha Sorjonen 先生在签约仪式上提到,“这次合作将为当地企业家提供适合中国游客喜好的完备服务包创造便利。对于芬兰和俄罗斯游客来说,赛马是一个熟悉的度假胜地,通常是他们的第一选择。但就该地区旅游业的长期发展而言,亚洲人是重要的目标群体。现在,我们有了新的优秀的合作伙伴和有针对性的推广渠道,可以触达到亚洲旅游人群。合作的目的也是为赛马地区开发旅游产品,后续我们希望将合作扩展到芬兰其他地区。” 

  赛马湖区的合作并非腾讯和芬兰的第一次合作,早在今年除夕,“赫尔辛基城市行囊”微信小程序便正式上线,为10亿中文微信用户提供赫尔辛基的中文旅游信息。它让用户更方便地获取赫尔辛基旅游景点、服务、活动和交通信息,目前,该项目已经进入第二期开发阶段。 

  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出境游市场,越来越多的海外城市开始选择和中国科技巨头合作,将旅游目的地信息服务与中国科技企业的产品和科技优势相结合,为中国海外游客提供轻松便捷的平台,减少海外出游障碍。

责任编辑:赵瑛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