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京港青少年伙伴计划交流分享会在京举行

发稿时间:2018-06-30 22:17:00 作者:刘尚君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30日电 (记者 刘尚君) 近日,京港青少年伙伴计划交流分享会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与正在北京参加“2018年京港青少年伙伴实习计划”的200名京港青年代表交流,共话“粤港澳大湾区和青年发展机遇”。

  京港青少年伙伴计划交流分享会举行。北京科技大学团委供图

  梁振英在会上表示,香港见证了内地改革开放40年的迅猛发展,未来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将为香港及内地青年提供新的发展机会。希望青年把握好机遇,踏上更好的人生舞台。香港青年应多到内地城市走走看看、了解情况,将来更好地把握机会,融入国家建设中。

  近年来,北京市积极支持开展京港青少年交流工作,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市青联与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香港保良局、香港青年联会、香港志愿者协会等香港合作机构联合开展了一系列青少年交流项目,打造了“携手共成长”京港青少年伙伴交流计划品牌。

  据悉,项目每年有千余名香港大中学生来京学习交流,北京每年也定期选派优秀学生前往香港高校交流访学,形成了良好的互动交流模式。参加活动的京港青少年在京活动还包括参观故宫等名胜古迹和奥运场馆、参加天安门广场升国旗仪式、走访高科技企业、探访北京民俗街巷与商业中心等。2015年以来,累计有万余名香港青少年参与其中,香港青少年和北京青少年“结对子”同吃同行同悟。活动有力推进了京港青少年的互访交流,加深了两地青少年对中华文化同根同源的认识。

  80名来自香港的大学生不久前来到北京的十多家高科技企业实习一个月。香港青年范育霆说:“在实习企业里,我感受到北京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北京等内地城市的发展为香港青年提供了许多机会,香港青年要抓住机会。”

  北京科技大学大四学生梁佩超连续三年参加了京港青年伙伴交流计划,对这几年京港青年交流的规模、深度、成效都有非常切身的感受,即将毕业的她在保研选择时还面临了一番“纠结”,是回家乡广州、去香港还是留在北京,最后还是选择了留在北京深造,因为可以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做京港青少年交流的桥梁,“这很有意义,参与到其中真的很开心”。

责任编辑:李永鹏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