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十八大代表走进“青年之声”分享会:脱贫攻坚在行动

发稿时间:2018-06-29 21: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团十八大代表走进青年之声分享会现场。特约记者杨宇初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629日电(特约记者 邢燕 实习记者 张祺妍)629日下午,“新时代 新面貌 新贡献”团十八大代表走进青年之声分享会举行“脱贫攻坚在行动”专场,邀请了团十八大代表、甘肃省平凉市泾川县高平镇许家坡村党支部副书记力鹏和团十八大代表、江西省余干县委县政府接待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江西省余干县大溪乡杨源村第一书记谭湘,两名来自农村基层的团十八大代表,讲述自己奋斗在扶贫攻坚战场上的故事。 

  分享开始,两位代表迫不及待地分享自己参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心得体会。力鹏说:“很荣幸当选为团十八大代表,我是第一次参会,让我很激动,也感觉很幸福。参加这次大会,让我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对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的重视和关怀。” 

  谭湘在旁边连连点头,她说:“我也是第一次来北京参加一个这么大的盛会,感觉非常荣幸自豪。这次参会,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青年人的关心关怀,共青团给了我们坚强的力量,让我们坚定自己的信念,放飞自己的梦想。” 

  活动现场,他们分别讲述了自己奋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心路历程。 

  谈起投身农村精准扶贫的奋斗历程,力鹏表示通过培育果品增收产业,采用新型电商平台进行宣传,帮助群众拔穷根,切实解决三农问题以及发展农村各项事业,从而扎实做好精准扶贫的工作。 

  谭湘讲述了自己为实现农村蜕变做出的奋斗,包括兴修道路、产业升级、帮扶留守儿童、支持并鼓励高素质人才创新创业等方面所作的努力。她感触道:脱贫攻坚奋斗进行时,不仅要助村,而且要助心,得取得村民的信任。 

  两位团代表还表示,我们是这个新时代的新生力量,回去之后,将把这次大会的精神转化为持续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力量,尽自己所能,把团十八大的精神带到基层、企业、中小学校中,带到自己所在的村里每一位群众的心里,为农村脱贫致富做出更大的努力。 

  本次活动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指导,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中国青年网、未来网、中青视讯·手机电视、大学生村官之家网等共同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