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奋人心的好报告 满怀信心地再出发
团十八大广西代表团学习大会报告心得体会

发稿时间:2018-06-28 10: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28日电(记者 刘洪侠 实习记者 王亚静 通讯员 李泰霖 蒙炎忠 李宁 李国庆627日,出席团十八大的广西代表团41名团代表认真学习了贺军科同志代表团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做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站位高、立意高、格局高,既着眼当前,也面向未来;既有总体布局,也有务实举措;既有经验总结,也有理论探索,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都很强,能够提振士气,鼓舞人心,激励信心,是一份好报告。 

会议现场。共青团广西区委供图 

  团南宁市委书记王亚楠说:青年有获得感,共青团才有存在感,青年才会对共青团有认同感,共青团才能团结住广大青年。现在基层共青团所掌握的资源与其要服务的青年数量和他们的多样化需求是严重不相称的,造成基层共青团的工作多是零星点缀而没有形成遍地开花。比如南宁的青空间建设,不同城区间有差异,农村与城市之间差距更大。所以建议团中央要从顶层设计上多下功夫,比如及早层面建立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机制,整合各个部门资源,行成服务青年合力,让更多青年有更大获得感。 

  广西举重运动发展中心女子举重队运动员蒋惠花,是国家举重集训队队员,曾获得世界举重锦标赛获女子48公斤级抓举、挺举两项第一,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少年强则中国强,体育强则中国强,推动我国体育事业不断发展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名运动员,她对报告提出的“当代青年生逢强国时代,肩负强国使命,青年要有理想,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感受尤为深刻,也深受鼓舞。“我将用报告精神激励自己,更加自觉将自己的职业追求与国家民族的荣耀尊严紧密相连,争取更好的成绩回报祖国。”蒋惠花如是说。 

  侨界代表、广西容县六王镇人民政府干部钟田心烨说:“报告中关于‘大力实施中国青年全球伙伴计划,不断扩展知华友华的青年伙伴网络’的内容,让我印象深刻。在新时代的青年对外交流中,我们要加强华裔新生代青年对‘一带一路’建设的认识和参与,立足实际,突出特色、优势和重点,积极开展‘海外杰出青年人才中国行’‘海外华文媒体走进中国’‘中国寻根之旅’等拓展公共外交的多领域、深层次的活动。为广大侨届青年搭建舞台,努力当好侨胞侨眷的‘贴心人’和侨届青年工作的‘实干家’。” 

  周磊是广西柳州钢铁集团维修电工技能专家,曾获的“全国技术能手”、“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他说:“报告讲进了我这名产业工人的心里,当讲到‘广大青年踊跃投身工业化、信息化...’,我深感产业工人过去五年的工作得到了肯定。当讲到‘要为企业青年员工转岗就业提供技能培训...’,我感觉作为一名基层团干和‘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肩负重任。我一定要将报告精神带回基层,继续发扬工匠精神,脚踏实地,对工作认真负责,团结带领青年员工尽职尽责、精益求精优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