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十八大代表谢庆云:秉持奋斗精神 坚守平凡岗位

发稿时间:2018-06-27 19: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27日电(记者 王晓芸 张潼 张群)“在人民大会堂聆听了党中央的致词,全程我只有两个感觉:激动和感动!从致词中,我能深切地感受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的高度重视。致词点明了党中央对青年的要求,为我们青年人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团十八大代表、来自马钢冷轧总厂镀锌线的在线质检员谢庆云说。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2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赵乐际、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王沪宁代表党中央发表了题为《乘新时代东风 放飞青春梦想》的致词。 

  王沪宁在致词中提到,我国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的教导,永远保持奋斗精神。 

   

  团十八大代表谢庆云。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群摄 

  对于这一点,谢庆云感触颇深,“马钢的工作环境并没那么舒适,在马钢,不少青年由于工作需要,常年处于倒班状态,我也是其中一员。所以,我更加清楚保持奋斗精神多么重要。”谢庆云说,“致词给予我们极大的精神鼓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时刻谨记党中央的要求,努力成为新时代合格的新青年,奋力谱写壮丽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