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代表团学习党中央致词:乘新时代东风 放飞青春梦想

发稿时间:2018-06-27 18: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27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刘政胤)参加团十八大的黑龙江代表团全体代表,将永远把2018626日定格在自己的青春记忆中。当天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赵乐际、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王沪宁代表党中央致词。每位代表都感到无上光荣、无比激动,深受教育、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备受激励。在下午的分组会议上,各位代表踊跃发言、倾吐心声,激动、喜悦、振奋之情溢于言表。大家一致表示,党中央的信赖和认可就是我们前行的最大动力,党中央的期望和要求就是我们永远的前进方向。党中央的致词让我们受到巨大鼓舞,深感使命光荣,充满奋斗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团员、团干部,一定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五个教导”,乘新时代东风,放飞青春梦想。 

  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设计员张莉莉对致词中提到的,希望青年牢记总书记关于“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教导”产生了强烈共鸣。她表示,作为国产大飞机C919配套单位中的一员,哈飞青年更应该担起强国使命,用自主研发的高原型直升机开启“一带一路”的空中丝绸之路,用先进的军用直升机为维护国家安全提供有力保障,为航空强国梦贡献青年力量。 

  哈尔滨工业大学基础学部辅导员、校团委兼职副书记曲拥措姆是本次大会的主席团成员。她饱含深情地表示,这段经历将是她人生成长历程中重要篇章,对她意义重大,必将成为她心怀感恩、笃定前行的动力。她说,作为一名来自高校的少数民族团干部,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教导,在少数民族大学生中宣传贯彻大会精神,帮助少数民族大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让各民族学生文化上相互欣赏、学习上相互帮助、情感上相互亲近,助力各民族学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孙吴县沿江乡哈达彦村团支部书记、俄罗斯族小伙车强,是本次团代会的特邀代表,也是总书记关于“青春是奋斗出来的”的教导的忠实践行者。他说,广大农村青年要在发展现代农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展现新形象,不怕苦、肯吃苦,耐得住寂寞、经得住风雨,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不懂就学,不会就练,没有条件就努力创建条件,把理想变为现实,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团委书记唐浩发言。黑龙江省委供图

  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团委书记唐浩回忆起在人民大会堂参加开幕会的盛况,仍掩饰不住激动的心情。他说,自己身后是46万北大荒青年,北大荒共青团一定会带领广大垦区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教导”,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用自己爱岗敬业、创新创造、苦干实干的实际行动,为守卫共和国农业安全、粮食安全、食品安全努力奋斗。 

  来自医疗卫生战线的代表,齐齐哈尔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团支部书记孔令欣用感动、感激、感恩概括自己此刻的心情。她表示,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事业靠本领成就”的教导,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不断增长能力才干,保持奋斗精神,坚持学以致用,将所学到的知识技术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努力宣传健康知识,让青春在防病控病工作一线焕发光彩。 

  其他代表也纷纷结合自身工作领域和岗位实际,踊跃畅谈对党中央致词的感受和理解,交流探讨在各地、各单位和本职岗位上学习贯彻的想法打算,不知不觉已是深夜,代表们仍然意犹未尽,兴奋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