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第三届“青年之声·青春创客”系列活动兰州大学专场路演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18-06-27 16: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第三届“青年之声·青春创客”系列活动 兰州大学专场路演成功举办。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孙强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7日电(特约记者 张浩)近日,第三届“青年之声·青春创客”系列活动兰州大学专场路演在兰州大学榆中校区成功举办。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联盟理事莘海东,北京华富嘉辰投资基金华东区投资副总裁周汀,万学教育集团西南区总经理王嘉骏,兰州交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红兵,甘肃得力帮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晓军、总经理程金奎,兰州大学团委创新发展与实践中心主任郑豪担任本场路演的评委和嘉宾,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给予了大力支持。来自兰州大学的十六支创业团队参与了本场选拔。

  “蓝云”精准农业智能管理系统项目路演。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孙强 摄

  兰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团队带来的“兰云”精准农业智能管理系统,以科技兴农为口号,从精准化、智能化的理念出发,为农业种植问题提供了更为科学的解决方案,推动农业种植技术的进步。项目在技术创新上的理念令人眼前一亮,引得在场评委频频提问。

  基于混沌技术的铅酸蓄电池除硫系统项目路演。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孙强 摄

  铅酸蓄电池在制造及报废等环节造成的铅酸污染,对我国自然环境保护造成了巨大的负面影响。基于混沌技术的铅酸蓄电池除硫系统项目团队从环保角度出发,以混沌脉冲除硫技术延长了蓄电池的使用寿命,同时减少了蓄电池因报废而产生的环境污染。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的前期产品已经成功应用于市场。现场评委表示,此项目经济效果显著,具有极大的研发潜力,将会为中国蓄电池行业的发展带来新的机会。

  小酣睡眠项目路演。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孙强 摄

  小酣睡眠项目团队作为本场路演的交流项目,一出场便得到了现场嘉宾的高度认可。项目成员从市场与行业两个角度进行出发,得出了较为完整的分析以及规划蓝图。具体实施层面,产品已进行了初步的测试与试用,多位评委与项目成员就产品的应用进行交流后,给予了高度赞扬。

  据悉,第三届“青年之声·青春创客”系列活动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共青团中央学校部、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活动致力于打造创客青年与投资机构之间的交流、创新、投资及孵化的复合型对接平台,弘扬创客精神,激发创新热情,鼓励青年学子投入创新创业的浪潮。“青年之声·青春创客”系列活动凭借成熟的活动经验,为青年创客提供引领与服务的同时,也在不断地进行着自我完善与改进。

责任编辑:海竹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