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十八大云南省代表团举行学习分享会

发稿时间:2018-06-27 13:48:00 作者:马云飞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7日电(记者  马云飞 实习记者 王亚静)6月25日下午,出席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云南省代表团49名代表,举行了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分享会,代表们争先发言,气氛热烈。 

  云南代表团12名代表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从不同角度围绕对《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的学习发言,纷纷表示将立足各自岗位和工作职责,抓好贯彻落实。 

  云南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生产一线工人王加富说:“我们产业工人首先要立足岗位,争先创优,更重要的是要以工匠精神在创新方面多下功夫,这也对应了总书记提出的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的要求。” 

  基层小学少先队辅导员邓春梅说:“习总书记的寄语——‘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让少先队辅导员深刻感受到党中央对少先队员的殷切嘱托和期望,深刻认识到少先队辅导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 

  中职院校基层团干杨耀洪表示,中职学校共青团将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主动服务于学校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大局,助力中职学生成就出彩人生。 

  基层青年文明号人民警察和丽庆在发言中说:“在青年文明号上工作,无比骄傲,能够在这样的集体中成长,无比自豪,能够在这样的新时代里拼搏,无比荣耀。习近平总书记说,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靓丽,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 

  最后,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云南省代表团团长唐源提出,《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论述摘编》对长期在共青团工作岗位上的同志来说是极大的鼓舞,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云南省代表团一方面要自己认认真真的学,真正把原文内容读懂,弄通,入脑入心,同时还要把精神实质付诸工作实践。另一方面,作为云南800多万团员青年的代表,不仅自己要学深学透,还要带动身边青少年、青年工作者一起学,要把学习《论述摘编》与团十八大精神相结合,向广大青少年讲清楚,讲明白,让他们感受到总书记的关心和党中央的关爱。团代会结束后,要履行好代表职责,广泛宣讲团十八大精神,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团员青年立足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推动云南实现跨越式发展汇聚磅礴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