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出席团十八大代表学习党中央致词:勇当生力军 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发稿时间:2018-06-27 13:23:00 作者:马云飞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7日电(记者 马云飞)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26号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赵乐际、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王沪宁代表党中央发表了题为《乘新时代东风 放飞青春梦想》的致词。 

  下午,在召开的分组会议上,云南团代表集中学习了团十八大党中央致词,纷纷表示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作为一名老团干,昆明理工大学团委书记钟金栋表示:“参加全国团代会一直是我的梦想,走进人民大会堂那一刻,我无比激动和自豪!看到习近平总书记迈着坚定步伐走进人民大会堂时,我热血沸腾,深深感受到党中央的关怀。聆听了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的致词,我深受鼓舞。我深深感觉到,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革命理想高于天,我们要坚定青年学生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事业靠本领成就,我们要引导青年学生为追求美好梦想而奋斗;创新是第一动力,我们要激励青年学生勇攀创新高峰!” 

  团丽江市委书记和秋珍表示:“今天在人民大会堂聆听了党中央领导的致词,深感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共青团的充分信任。作为一名基层代表,我将倍加珍惜荣誉,不辱使命,带头示范,做好表率,当好宣传员,当好践行者。” 

  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书记杨瑜表示:“青年的工作价值取向决定了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党中央致词给省属国有企业青年工作指明了正确的方向。只有帮助青年成长成才,树立良好的工作价值观,才能帮助青年从校门走出后进入人生中最长一个阶段——工作时期里走正确的路,养成良好的品格和职业道德,才能将人生志向转化为奋斗之路,练就真本领,才能成就伟大的事业!” 

  来自基层的团干部,团大理市委书记周雪蓉表示学了党中央致词后,深感肩头的责任之重。她表示:“作为基层团干,要努力把党的要求转化为引导青年健康成长,促进青年全面发展,支持青年建功立业的具体行动,用更加扎实的举措,务实的作风,努力做让党放心青年满意的共青团干部。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一定要把洱海保护好的指示,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鹤庆北衙矿业有限公司三选厂技改组长、团支部副书记王冬林表示:“聆听党中央致词后,我倍感振奋,只要每一位青年都认真干好本职工作,为社会创造更多的社会财富,我们就能真正实现成为时代的开拓者。” 

  镇康县南伞镇白岩村硝厂沟文艺演出服务队团长姚佳芹是一名舞蹈演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牢记谆谆教诲,回到工作岗位以后,迅速宣传贯彻落实好党中央领导致词的重要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光辉目标继续奋勇前进!”姚佳芹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