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似水年华 拾光往新 中国人民大学学子展出毕业摄影作品

发稿时间:2018-06-22 15:33:00 作者:王晓芸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2日电(记者 王晓芸)6月20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网络新闻社承办的中国人民大学2018年毕业摄影展暨“复校四十年影迹”特别展在该校图书馆一层大厅正式开幕。本次展览展出了2018届毕业的中国人民大学学子拍摄的校园生活精彩瞬间,充满青春的回忆。中国人民大学复校40年的老照片也于同时展出,向师生展示了学校与改革开放同步的发展历程。

  中国人民大学2018年毕业摄影展暨“复校四十年影迹”特别展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晓芸 摄

  活动上,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党委宣传部部长郑水泉在致辞中表示,影像是对历史和现实的真实呈现。正如展览的主题“似水年华,拾光往新”,本次毕业摄影展在展示新时代丰富多彩校园生活的同时,也展示了从中国人民大学复校40年的历史中遴选出的40余个被定格的瞬间。影像记录的时代不同,但都是每一代人大学子校园时光的印记,都富有历史意蕴、思想内涵和时代气息。

  “40年峥嵘岁月,人大学子用青春时光结下的学缘,书写着同一份家国情怀,铸就共同的人大精神,这种精神应当被传承。”郑水泉说。

  本次中国人民大学2018年毕业摄影展暨“复校四十年影迹”特别展共分为“年度图片”“记忆碎片”“拾光”三个主题单元和“复校四十年影迹”特展单元。特展单元的照片一部分来自于中国人民大学档案馆的历史档案,一部分则来自于中国人民大学校友的珍藏。展览现场,学校师生通过影像目睹了校园风光的变迁,饱览了一代代人大学子的精神风貌,回顾了40年来中国人民大学传承发展的一幕幕场景。

  据悉,本次展览将一直持续展至7月1日。

  中国人民大学的前身是1937在延安创建的陕北公学。新中国成立之际,中央政府以华北大学为基础命名组建中国人民大学。“文革”期间,学校被迫停办,学校师资、图书资料等被分配到其他高校和单位。1978年,停办达8年之久的中国人民大学复校。

  

责任编辑:张博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