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坚守绿色 拥抱阳光”禁毒诵读展示会在京举行

发稿时间:2018-06-21 20:19:00 作者:周围围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21日电(记者 周围围)620日,由北京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北京市委主办,北京市公安局监管总队、北京市禁毒总队,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管理中心,禁毒教育高校公益联盟承办的坚守绿色 拥抱阳光禁毒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北京市公安局监管总队举办。 

  国家禁毒办副主任、公安部监管局副局长黄智元,国家禁毒办副主任、中国禁毒基金会秘书长李宪辉,北京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耀光、北京青少年服务中心(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党委书记郑品石等领导出席活动。 

  “坚守绿色 拥抱阳光”禁毒日诵读展示会。北京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供图 

  国家禁毒办、公安部、北京市公安局等领导参加禁毒诵读会活动。北京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供图 

  活动开始前,北京市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市公安局培训指导中心举行了挂牌仪式。中国禁毒基金会秘书长李宪辉、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李耀光为该中心揭牌,北京市禁毒办副主任、北京市公安局禁毒总队副总队长易阳致辞。揭牌仪式由北京市公安局监管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李忠义主持。北京青少年服务中心(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党委书记郑品石出席揭牌仪式,该中心作为北京市禁毒社工培训的基地,致力于打造无毒家庭、无毒社区、无毒社会,将围绕禁毒教育、心理干预、法律知识等内容进行授课,提升北京市禁毒社工对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的后期管控能力。仪式中,中国禁毒基金会向强制隔离戒毒所赠送了禁毒宣教电影《明天有多远》的光盘。 

  中国禁毒基金会秘书长李宪辉、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李耀光为北京市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市公安局培训指导中心揭牌。北京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供图 

  北京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耀光等领导参观强戒所。北京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供图 

  揭牌仪式后,坚守绿色,拥抱阳光国际禁毒日主题教育诵读展示会在监管总队礼堂内拉开序幕。北京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耀光首先致辞;诵读会全场分为使命心声追梦三个篇章,包括由戒毒所民警和戒毒人员共同创作编排表演的9组情景诗、报告诗、音画诗、配乐诗等各类诗朗诵及合唱节目。活动特邀禁毒志愿者刘晓波,著名表演艺术家瞿弦和、张筠英献上了诗朗诵等节目,禁毒教育高校公益联盟成员单位中央戏剧学院师生们表演了戏剧片段《蒲公英》。整台节目集中体现了戒毒人员在吸毒前后的人生变化和切身感受,表现了戒毒所民警陪伴戒毒人员一步步告别过去、重塑自我、走向新生的艰难历程和坚定信念,深情演绎了家庭、社会、国家共同打造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禁毒工作理念,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活动现场,活动中北京青少年服务中心(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党委书记郑品石为北京市优秀禁毒志愿者颁发了志愿者证书。 

  北京青少年服务中心(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党委书记郑品石为北京市优秀禁毒志愿者颁发了志愿者证书。北京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供图。

  公安部监管局三处副处长任成玺、公安部禁毒局七处调研员王向东、北京市戒毒管理局生活卫生处处长张经忠、团市委北京青少年艺术服务中心主任张腾、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副主任曲晓光及部分区禁毒办等领导出席活动,北京市公安局监管总队领导班子成员、所属单位主要领导和民警代表、民警家属代表,驻所医护人员,部分强制隔离戒毒人员及家属,中国禁毒基金会工作人员、禁毒教育高校公益联盟师生代表、禁毒社工、社会团体、艺术青年、媒体记者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张博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