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凝聚大学生村官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

发稿时间:2018-06-15 21:33:00 作者:潘倩倩 李永鹏 杨维琼 张贺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5日电(记者 潘倩倩 李永鹏 实习记者 杨维琼 张贺)6月15日上午,由中国青年网、大学生村官报、大学生村官之家网联合举办的“脱贫攻坚·青春榜样”——寻找身边的大学生村官典型人物颁奖典礼暨第二届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图为与会嘉宾为大学生村官典型人物颁发荣誉证书。中国青年网记者李永鹏 摄

  大学生村官已经成为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的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持力量。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中国青年网总裁、总编辑郝向宏指出,作为青年永远不能忘了农村,大学生村官在乡村振兴战略的五个方面都可以发挥积极作用,大学生村官身上所表现出来的精神,就是我们当代中国“四个自信”的有力支持。

  自从2008年至今,大学生村官工作已经走过了十个年头,得到了党政干部的肯定、社会各界的赞扬和农民群众的认同。中组部组织二局六处同志表示,要让更多立得住、信得过、叫得响、学得会的大学生村官典型脱颖而出,形成一个生动活泼、朝气蓬勃的先进群体,让6万名在岗大学生村官学有标杆、赶有榜样。

  在脱贫攻坚的大军中,大学生村官是最具活力的方阵。大学生村官报副总编王书明表示,大学生村官有理想、有抱负、有热情、有闯劲,是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被赋予希望的群体。大学生村官从城市到乡村的“逆行”,不仅诠释了青春的另一种可能,而且昭示着昂扬奋进的人生姿态。

  长期以来,大学生村官工作离不开各省市区组织部门的大力支持。贵州省黔东南州委组织部王竣表示,黔东南州始终重视大学生村官工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着力加强大学生村官教育、培养,努力确保大学生村官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流得动。安徽省滁州市委组织部孙宇浩介绍,近年来,滁州市积极探索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规律,把大学生村官当作后备干部来管理,当做优秀人才来服务,当作自家孩子来关爱。搭建四个平台,不断强化大学生村官服务管理。

  “我是大学生村官,肩负着乡村振兴的使命,我要为我们的乡村注入自己的能量;我要把自己青春的汗水,挥洒在这片我热爱的土地上;我会更加坚定自己的步伐,怀揣着梦想,走在基层的路上勇往直前。”大学生村官焦洋洋坚定的话语传达了基层工作者的理想和坚持。

  图为第二届“脱贫攻坚·青春榜样”——寻找身边的大学生村官典型人物活动启动仪式。中国青年网记者张贺 摄

  活动现场,与会嘉宾与大学生村官代表共同启动了第二届“脱贫攻坚·青春榜样”——寻找身边的大学生村官典型人物活动。据悉,首届活动自去年5月启动以来,中国青年网、大学生村官报、大学生村官之家网对湖北、西藏、新疆、贵州等30个省市区的96位优秀典型人物进行了报道,根据专家评审和网络评选等环节,评选出了10位“脱贫攻坚·青春榜样”典型人物。

责任编辑:宋继祥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