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董存瑞妹妹回应“这事算不上侮辱”:这话我可真没说过

发稿时间:2018-05-28 11: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5月23日,“暴走漫画”CEO任剑带领团队在董存瑞烈士纪念碑前念道歉信。张桂芹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8日电 5月25日是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烈士牺牲70周年纪念日。5月24日,某媒体刊文《董存瑞家属独家回应‘暴走漫画’事件:这事算不上侮辱》。当天,在河北隆化,中国青年网记者见到了前来参加第二天纪念活动的董存瑞烈士的妹妹董存梅。

  80岁高龄的董奶奶说,刚刚从家人处得知有这篇文章,非常生气!董奶奶还透露,自己并没有接触过该媒体,同时,该媒体所称的“烈士董存瑞一方的家属及律师”中的律师王凤鸣,并不是自己的律师,而是“暴走漫画”找来的。董奶奶家属也明确表示,没有向该律师授权。董奶奶表示:“他跟我说的不一样,所以这媒体是够可以的。”

  5月24日晚,尽管董奶奶身体不适,但还是专门安排出大块时间,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专访。董奶奶透露,几天前,“暴走漫画”负责人带员工及律师到家登门致歉,这位律师2007年曾代理董存瑞名誉权官司,案子结束就没再联系,这次没找他,是“暴走漫画”找的。这次来隆化,这位律师和“暴走”一起一共10个人。

  董奶奶明确说:“我觉得这事儿算不上侮辱”这句话,我可真没说过。董奶奶说,我说你不能这么搞,宣传其他的可以,你不能拿烈士开玩笑是吧?现在烈士保护法出来了,你怎么搞这个?对不对?我是这么说的。

  关于该媒体报道中刊登的“英雄妹妹董存梅的评论”,董奶奶说,好多里头根本不是自己说的话,“你说一,他给你讲二;你说这个,他给你讲别的;你说一句,他加两句。你看好多里头根本不是我说的话。究竟是律师说的?还是‘暴走’说的?反正我没说。你这里头是有我说的,但我说的不是这个!说这不算事儿?不算事儿,你干嘛找我来。你为了逃脱你自己!这句话说的你太可恨了!”

  董奶奶说,“我也是刚听家人说他们下午发表了一篇这样的文章”,“你不能这么瞎胡来啊,你这还接着胡来啊,你要胡来,那就不客气了,那我就要起诉你了。好像是我在支持你,支持你这么干,你侮辱烈士是应该的”!董奶奶气愤地说,“我不但起诉(侮辱)英雄,还得起诉我自己这个事,那你侮辱我了”!

  在该媒体报道中,“英雄妹妹董存梅的评论”中还有:“我们也需要‘暴走漫画’这样的平台日后多宣传宣传英雄事迹。”董奶奶说,“我说宣传英雄这个是应该的,‘暴走’那个(需要暴走漫画这样的平台)我没说”。

  该媒体所谓“英雄妹妹董存梅的评论”中还有:“看到他们诚恳的态度很高兴,他们还很年轻,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董奶奶说,“哎呦,这个我说你们年轻,你们错了,以后你得改,你得认错,你不认错不行——我是这样说的”!

  尤其是听说该媒体所谓“英雄妹妹董存梅的评论”中“年轻人创业做得很好,社会各界该支持的还是要支持”这句话,董奶奶急了,“这是他(律师)说的!这是他(律师)说的!所以把王凤鸣(律师)叫过来,你这当时我怎么说的?你当律师你就得公正,你不能给我讲这些东西,你为了讨好他(暴走漫画)”!

  那场“登门道歉”的见证人、董奶奶家属补充说,它把你的话摘那么一句两句,然后再补充别的进去,绑架老太太!

  接受采访的过程中,董奶奶当场就要把这位律师叫过来对质,但这位律师在电话中说,自己已经不在隆化,已经回到了北京。

  关于这位律师,董奶奶家属说,“不管是谁请的,不是我们请的,我只能这么负责的跟你说,具体他们之间是个是雇佣关系朋友关系还是什么关系,我们不太清楚”。

责任编辑:西湖雨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