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世界智能科技展启动观众零距离体验智能“黑科技”

发稿时间:2018-05-18 13:54:00 作者:李华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天津5月18日电(记者 李华锡)5月16日,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召开,与此同时,大会启动了世界智能科技展。据了解,展览在梅江会展中心设有4个展馆,展览面积达3.5万平方米,设置6个主题展区。展览开始第一天,不少参会嘉宾、市民踊跃参观,在各展区零距离体验智能科技的新成果。

图为观众在体验“智能试装镜”。中国青年网记者李华锡 摄

  在现场,记者看到了一个“试装镜”,有一位观众站在屏幕前,自己的相貌和身材就全部展现在了“镜子”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用户可以在这台“智能试装镜”里选择身材、发型、发色、脸型等,然后可以进行试装,有商务、休闲、潮牌等风格。

  记者了解到,仪器的原理是通过摄像头扫描出来人像和身材,在这台仪器上就可以实现百种衣服试穿,且“试装镜”里的衣服种类非常丰富,款式也可以及时更新。

  “我感觉自己挺满意的,这台仪器非常人性化,可以不用去实体店就可以在网上试装,我觉得以后可以大力推广。”一位体验者试装结束后,向记者说出了自己的感受。

  在另外一个展区,一面墙壁格外引人注目,上面画着学校、医院、公园等图案,墙面会显示一位老人在衣食住行等方面的智能图例。一位工作人员正在为观众展示这面墙壁的作用。“老人在家中滑到后,智能手环就可以感应到,然后通知医院,老人被送到医院后,接受治疗康复以后,就会送到养老中心,最后再送到家中。”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套智能系统还制定了回访名单,相关部门就可以根据名单进行回访,查看老人是否恢复健康等。“这里面还有一些软件,帮助老人订餐、买药、送药等服务。”

图为工作人员在展示智能交互墙面。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摄

  原来,这面墙壁是智能交互墙面,原理是以动画形象展现,内部隐藏多个触发点,人们可以通过触摸方式,了解智慧养老在健康管理、居家服务、文化社交等三项系统工程方面,给人们实际生活中带来的便利,动态视频和静态图物相结合,增加参与度、体验度。

  “你还在为孩子在家没有安全保障担心吗?你还在为没时间陪孩子发愁吗?”在展区中,记者发现了一款“超萌”的智能机器人,椭圆的外壳,像是一个圆形的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仪器的小名还真叫“蛋蛋”。原来这是一款阿尔法蛋智能陪护系列机器人,它可以跟父母对话、学英语、听音乐等,做宝宝新的“家人”。

  “我们做这个机型就是考虑到,很多父母上班没时间陪孩子,就研发了这一系列教育陪伴机器人,可以对话,可以查天气、听音乐、讲故事、学英语等。”工作人员现场展示了机器人的诸多功能。

  “蛋蛋你好,国家的国字怎么写?”记者观察到,记者对这机器人说出一句话,几秒种后,机器人显示屏上就会显示出一个楷体“国”字。再此与机器人对话时,“蛋蛋你好,欢迎来到天津,用英语怎么说?”一会儿,显示屏上显示出了英文翻译,且非常标准。当记者说出“我想玩游戏”时,屏幕就会跳转到益智游戏页面,“可以让孩子在游戏中学习,体会学习的乐趣。”

  展区旁边的一位女士在体验完这台陪伴机器人后,连声称赞。“我们作为家长,就是需要这种仪器的辅助,有时候孩子在家不放心,有了这台机器,还可以语音通话、视频等,真棒!”她告诉记者,仪器还兼具学习功能,自己不在身边,孩子也可以学习到新鲜知识,可谓是寓教于乐。

责任编辑:刘利影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