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马云谈人工智能大数据好坏消息:中国乃至全世界都没有好人才

发稿时间:2018-05-17 13:45:00 作者:李华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天津517日电(记者 李华锡)“先告诉大家一个坏消息,中国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方面的人才极端缺乏,几乎没什么人才。好消息是全世界都没什么好人才。”5月16日,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举行,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现场分享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坏消息和好消息,由于其言辞幽默犀利,引来阵阵掌声。 

  马云认为,今天谁说自己是未来人工智能的专家,基本上是瞎说。“我们在这一方面没有专家,更没有未来专家,我们所有的专家都是昨天的专家,未来只是大家的想象力。” 

图为马云在大会上发言。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摄 

  在此基础上,马云解释说,如今基本上可以知道,人工智能时代一定要到来,我们今天必须为这个做好准备,有先驱者,有尝试者,有试错者,有努力者,有奋斗者。今天,中国是在大家都没有好人才的情况下,有学者的思考,有初步的尝试者。 

  马云举例说,贵州发展云计算、大数据,这件事是完全可以的。“为什么不可以呢?你先尝试,谁也没想到电子商务会从杭州起来,谁也没想到深圳会发展成这个样子,要敢于尝试,敢于试错,敢于挑战,敢于对未来进行想象。” 

  马云认为,在大家都没有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方面好人才情况下,我们需要更多创新者,更多敢于尝试者,更多敢于不断思考者。“所以我觉得,中国在这方面是有机会弯道超车。” 

责任编辑:张博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