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今闭幕 中建“空中造楼机”获圈粉

发稿时间:2018-05-12 21:04:00 作者:杨月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2日电(记者 杨月)5月10日是“中国品牌日”,今年5月10日至12日,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和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在上海举办。博览会的中央大厅集中展示了参展的中央企业品牌建设成就,包括了中国建筑、中国中铁、中航科技等大国重器,代表了我国最先进自主品牌的形象。 

  在中国建筑的展台,“雄安第一标”市民服务中心模型吸引了众多目光。中国建筑集团企业文化部品牌处处长吴扬介绍,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的建设运用了两项创新技术,仅120天便完成全部工程施工,交付使用。 

  “主要靠的就是科技,一方面是装配式建筑,这些建筑都不是在现场像以往用传统的钢筋混凝土建起来的,全都是钢制预制构件在工厂建完,到现场直接搭建。另外一个就是建筑信息模型,在实际建之前,所有的一切都在电脑上虚拟了一遍。在建筑过程中所有的细节,包括需要避免的问题,我们全都能摸清楚,所以说在建的时候既保证质量又非常快。”吴扬告诉记者。 

  此外,中国建筑世界首创的超高层建筑智能化顶升平台也在现场通过模型和视频进行了展示。这个被称为建筑“神器”的平台,顶升力达4000多吨,在8级大风中平稳进行,能够让千米高空作业如履平地,4天一层的建设速度更是让国内外惊艳,是中国超高层建筑建设技术世界领先地位的代表。目前已经在北京第一高楼中国尊、中国第一高楼武汉绿地项目应用。 

    

  “空中造楼机”模型亮相博览会。主办方供图 

  吴扬介绍,目前中国建筑已经在130个国家和地区建设了近6000项工程,国内90%、全世界50%的30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也都源于他们。在国际主流市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国建筑的品牌形象都已经深入当地。 

  “当我们新的员工到达阿尔及利亚的时候,在乘坐出租车的时候,只要跟他说中国建筑,司机就能找到。这就是我们的品牌影响力。中建美国公司,现在稳居全美建筑商的前40位,特别是建筑企业进入国外主流建筑市场的一系列突破,都是中建美国公司来实现的。”他说。 

  通过大型互动背屏、实景模型、电子沙盘及环绕裙屏等不同形式,展台全方面展示了中国建筑创造的中国高度、中国跨度、中国深度和中国品质。在展位“一带一路”互动背屏上,闪烁着几十个光点,代表着中国建筑在海外129个国家建设的近6000项工程,成为中国以建筑通达四海的一张靓丽名片。一场场成功的主场外交把中国推向世界舞台的中央,“一带一路”峰会、APEC峰会、G20峰会、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议、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等主要会议场馆全部由中国建筑建造。 

  中国建筑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发挥全产业链优势,将中国标准、中国品质、中国方案带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惠及当地民生,助推经济发展。”记者了解到,由中国建筑建造的泰国拉玛八世皇大桥被印在泰国货币上,巴基斯坦PKM项目是中巴经济走廊的旗舰项目,阿尔及利亚大清真寺项目宣礼塔登顶非洲最高建筑,迪拜人造棕榈岛创造“世界第八大奇迹”,埃塞俄比亚非盟会议中心成为“新时期中非友谊的象征”,“刚果(布)国家1 号公路”被萨苏总统称之为“通向未来之路”。截至目前,中国建筑在“一带一路”沿线近50个国家和地区都有在建项目,仅2017年中国建筑在“一带一路”沿线新签合同额超过1200亿元。 

责任编辑:孙钊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