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暖心!这个支队邀请军属参加警衔晋升仪式

发稿时间:2018-05-06 14:43:00 作者:马珊 姜润邈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6日电(记者 马珊 通讯员 姜润邈)总有一种仪式,凝结着军人最荣耀最神圣的时刻;总有一种仪式,饱含着军人家属的期盼和嘱托;也总有一种仪式,藏着军人一生不会忘却的记忆。5月5日,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四支队举行宣布命令晋升警衔大会,为晋升警衔的基层干部颁发命令状并邀请这些晋升警衔军人家属子女出席,共同见证这荣耀时刻。

  

  照一张“全家福”。通讯员 姜润邈 摄

  仪式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开始,该支队领导宣布了任职晋衔命令,并向新晋衔人员 颁发了晋升警衔命令状。而后伴随着《人民军队忠于党》的激扬旋律,在场的军人家属为新晋升警衔人员佩戴上了新警衔。现场氛围既庄重又喜悦、既激动人心又催人奋进。该支队政治委员樊良柱介绍:“组织军人家属参加晋升警衔仪式不仅是贯彻落实新条令条例的具体举措,也是对长期支持部队建设的军属们的一种鞭策与鼓励,军人的军功章有军属的一半,荣耀时刻需要军属一同见证。”

  

  命令状送给妈妈最好的母亲节礼物。通讯员 姜润邈 摄

  

  这荣耀一刻不仅属于爸爸还同样属于我和妈妈。通讯员 姜润邈 摄

  

  我和爸爸合个影。通讯员 姜润邈 摄

  

  家属为爱人佩戴新警衔,一同分享这份喜悦。通讯员 姜润邈 摄

       

  一起拍个全家福。通讯员 姜润邈 摄

  据了解新一代共同条令自2018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新条令集中对升国旗、誓师大会、码头送行任务舰艇、码头迎接任务舰艇、凯旋、组建、转隶交接、授装、晋升(授予) 军衔等17种主要仪式进行了规范,首次明确在多种仪式中,可以邀请军人亲属参加。

责任编辑:王冠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