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鸿茅国药公司称已停播所有广告 将严格自查整改

发稿时间:2018-04-26 16:46:00 作者:张博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鸿茅国药公司官方微博发布整改报告

  中国青年网北京426日电(记者张博)“鸿茅国药”事件有了最新消息。26日下午,内蒙古鸿茅国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鸿茅国药”)发布报告,表示已经停播所有媒体广告,并将按照有关部门要求严格自查整改。 

  自查整改报告称,内蒙古鸿茅国药股份有限公司将按照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内蒙古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要求,认真查找自身问题,强化质量安全,加强风险控制,规范生产经营,坚决做到对消费者负责。 

  前述通报主要对产品质量和广告问题进行了说明。通报称,药材日用量在药典规定的安全用量范围内,按照说明书用量使用鸿茅药酒是安全的;药酒原料的购买及使用也符合法律法规。通报同时说,公司在央视、各地卫视等媒体发布的广告合规,其经销商和零售药店存在违规发布广告问题,公司从未发布过“喝鸿茅百病消”、“鸿茅药酒包治百病” 等广告内容,也从未宣称过“鸿茅药酒能够治疗高血压、糖尿病”。 

  内蒙古鸿茅国药股份有限公司方面表示,已经停播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各卫视及地方媒体的全部广告;同时派出检查小组,深入全国 31 个省市自治区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建立了从企业到零售终端的完整、严格、可控的广告宣传管理链条;对假冒鸿茅商标或商号的违法经营行为进行维权;积极宣传药品用药安全;承担社会责任、关爱患者健康、大力参与和推动社会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高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