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电影节开幕在即进口大片咋入境? 北京海关提供零等候服务

发稿时间:2018-04-12 16:35:00 作者:刘利影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报关大厅内,报关员正通过“北京国际电影节通关专用窗口”向海关递交报关单据。图片来自北京海关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2日电 (记者 刘利影)4月15日,为期一周的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就要开幕了,影迷朋友有眼福了!电影节开幕在即,影迷们也一定好奇,进口电影大片如何快速通关入境。

  据海关总署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为保证电影节的顺利召开,北京海关为进口大片入境提供了“零等候”服务。

  报关员小柳一进入海关报关大厅,一眼就看到了贴有“北京电影节通关专用窗口”标识的专用接单窗口。窗口的一名海关关员接过他递来的报关单,仔细在系统中核对各项数据无误后,立即为他办理好了保证金征收手续。

  “我已经连续3年为电影节参展影片办理暂时进境手续了,每次海关都会主动对我们进行政策宣讲和辅导,明确规范申报要求,所以进口手续都办理得非常顺利!”小柳说,“这些年海关的通关效率越来越高,以前一、两天才能完成的审批,现在当天只跑一趟就能完成。”

  北京国际电影节自2011年创办以来,已经成为北京市每年举办的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大型文化活动。“每届电影节的成功举办,都离不开海关高效细致周到的监管服务。”北京国际电影节负责通关业务的海关事务联络员王舒深有感触。

  早在3月5日,本届电影节首部入境参展影片《蒲公英》(日本)就已顺利办理了暂时进境通关手续,为了尽可能便利参展影片顺利进境,北京海关设立了电影节专项服务小组,推出了非工作日预约加班、开辟专用窗口和绿色通道等加急办理措施,确保参展影片“零等候”随到随办。

  北京国际电影节负责通关业务的海关事务联络员王舒介绍说:“按照往年经验,电影节开幕后仍会有参展影片进境,北京海关了解到这一情况,已经制定了预案为这些影片加急办理暂时进境审批手续,从而给影片留足通过国家广电总局审查的时间,使它们能够如期参加展映。”

  截至2018年4月10日,北京海关已为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办理来自31个国家(地区)的161部入境参展影片的暂时进境核准手续。预计到4月15日电影节开幕,将共有超200部境外影片入境参展。

责任编辑:杨青山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