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昆明法院执行遭银行对抗 7人被罚款1人被拘留银行道歉

发稿时间:2018-04-12 09:21:00 作者:王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2日电(记者 王冠)近日,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到某银行支行依法办理扣划措施时,该支行工作人民拒不配合,留置送达亦拒不接收,随后法院执行干警欲将相关工作人员带到法院说明情况时,发生严重抗法事件,引发社会的强烈关注。

  

  银行工作人员与执法干警对峙 图片来源:云南微信公众号

  据云南高院微信公众号消息称:4月9日上午,盘龙法院两名执行干警驾驶警车到达某某银行新迎支行依法对被执行人在该行所开账户办理强制执行扣划。到达现场后,盘龙法院执行干警依法向银行工作人员,即该行的副行长保某某出示工作证、执行公务证、执行裁定文书、协助扣划存款通知书及判决复印件,而保某某先以盘龙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身份信息需要核实,要向上级请示,后以不允许盘龙法院执行干警使用执法记录仪为由,拖延时间,整个过程丝毫未办理扣划业务。

  

  盘龙法院执行干警刘某右手多处软组织挫伤、淤青。 图片来源:云南微信公众号

  随后,盘龙法院执行干警向银行采取留置送达程序并制作执行笔录,但保某某拒绝在笔录上签字并拒绝办理留置送达,执行干警欲依法将保某某带离现场,并释明配合到法院对拒不扣划进行说明,这时银行工作人员邝某、寸某、郎某冲上前阻碍,并抱住执行干警将其甩开,银行其他工作人员及安保人员马某、段某也对盘龙法院工作人员发生了肢体冲突,其间造成盘龙法院执行干警刘某右手多处软组织挫伤、淤青。盘龙法院相关执行干警赶至现场进行支援,银行工作人员一直拒绝配合。该银行其他工作人员起哄并煽动群众报警,该行行长王某赶到现场后进行阻碍,并让工作人员制止盘龙法院执行干警离开现场,哄挤警车。

  几名涉事银行工作人员被带到法院劝诫教育,接收处罚。图片来源:云南微信公众号

  事发后,盘龙法院立刻采取措施,将该行行长、副行长等7名涉事工作人员带到法院。经劝诫教育,该7人均认识到错误,并做出了深刻的书面检讨。盘龙法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一条第一款、第一百一十四条、第一百一十五条、第一百一十六条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的解释》第一百八十三条之规定,决定对该支行罚款人民币100000元;对该支行7名工作人员处以人民币20000元至2000元不等的罚款。同时对其中一名工作人员作出司法拘留十日的决定。该支行上级部门领导也在第一时间赶到法院对该行为进行了赔礼道歉,保证将进行认真整改,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杨晓霖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