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伊利回应“董事长被调查”:本人因病出国治疗 造谣者已被抓

发稿时间:2018-04-08 06: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4月8日电(记者 张博) 近日,一则“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被调查”的消息在网络盛传并引发关注。4月7日晚,伊利集团在其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声明辟谣,称其董事长潘刚因身体状况,目前正在国外接受治疗。散布谣言的6名嫌疑人已被警方抓获。声明还透露,潘刚将缺席原本计划参加的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 

  3月26日前后,一个“伊利股份董事长潘刚被带走协助调查”的消息在网上风传。涉及企业伊利集团于3月27日发布澄清公告,表示相关信息不实,并随即进行报案。伊利集团昨晚发布的声明显示,警方已经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在嫌疑人家中发现大量作案证据。 

  在案件侦办过程中,警方为证实潘刚“被有关部门带走并被要求协助调查”是谣言,专门查证了其在3月26日的行程,通过详细完整的就诊过程记录确认当天潘刚正在医院就医。从媒体此前相关报道看,据嫌疑人交代,“这是一次有组织、有预谋、有策划、分工明确的网络谣言案”,有人花钱雇佣网络写手,以网络文章小说故事等形式对伊利及主要领导进行造谣诽谤。 

  声明说,因为潘刚患有“先天性主动脉缩窄”,由于长时间的超负荷工作,过度劳累造成身体严重透支,导致各种症状持续加重,身体出现严重不适。在国内治疗一段时间后,在各级领导、家人和公司同事的劝说下决定出国接受治疗,并向内蒙古自治区和呼和浩特市两级党委政府进行了汇报沟通,现正在治疗恢复过程中。 

  对于谣言导致伊利股份市值较当日最高市值蒸发131.9亿元一事,伊利集团表示将坚决依法维权,维护各相关方的利益。 

  另外这份声明还透露,潘刚受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邀请,计划出席2018年年会并参加重要活动,但由于近日身体仍在治疗恢复中,因此将缺席活动。 

责任编辑:高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