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第三届清明诗会举行

发稿时间:2018-04-05 08:24:00 作者:刘喆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5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周志刚)“年年清明节,岁岁祭英魂。”4月4日上午,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革命烈士祭奠仪式暨第三届清明诗会在井冈山革命先烈纪念塔前举行。基地管理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主任刘文兰,基地“革命后代讲家风”课程授课老师梁汉平、刘松柏出席仪式并观摩诗会。来自基地管理中心各处室和后勤服务企业的70余名教职工参加活动。

  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革命烈士祭奠仪式暨第三届清明诗会在井冈山革命先烈纪念塔前举行。中国青年网通讯员陈希 摄

  祭奠仪式上,刘文兰代表全体教职工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并整理挽联。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红军烈士墓三鞠躬。随后,大家依序绕行纪念塔一周,瞻仰革命先烈纪念塔,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

  教职工吟诵诗词,缅怀革命先烈。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希 摄

  “井冈山,一个红色的名字。十送红军,千里杜鹃,深情的土地上,让人听到‘谁主沉浮’的豪迈回响,感慨人民的力量……”伴随铿锵有力的朗诵声,清明诗会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基地带班教学、综合管理和后勤服务一线的40余名教职工用吟诵诗词的方式,抒发对自然和生命的热爱与讴歌之情,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展现了基地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投身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事业的价值追求和精神风貌。从《在那山道旁》到《竹林追忆》,从《唯有牺牲多壮志》到《人民万岁》等10余首朗诵作品,既有中国经典清明诗词,也有原创诗作。朗读者的声音或低沉雄浑,或情意绵绵,将清明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演绎得淋漓尽致。

  据悉,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清明诗会已连续举办三届,得到了基地教职工和诗词爱好者的积极参与和广泛好评。本届诗会由基地管理中心党群工作处、团委联合举办,旨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教职工更好地承担起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的重任。

责任编辑:邹畅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