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搭建儿童保护“命运共同体” A20集结亚非欧20国关爱儿童社会组织

发稿时间:2018-03-28 07:39:00 作者:蒋艳慧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8日电(记者 蒋艳慧) 近日,A20全球关爱儿童社会领导力峰会在京举办。该峰会由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阿里巴巴集团主办,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参与协办,会期从3月18日到25日历时8天。

  峰会期间,来自亚非欧20个国家的社会组织共同分享了关爱保护儿童的工作经验、困境及未来设想,并最终达成“搭建全球最有活力的儿童保护交流与合作平台”的共识。 

  A20全球关爱儿童社会领导力峰会在京举办,各国代表在会上达成共识。 活动主办方供图

  关爱儿童——国际社会共同关注的首要议题

  今年年初,国内各大视频平台播放“儿童邪典视频”一事引发公众广泛关注。这类视频起源于国外视频网站Youtube,去年开始悄悄流入了国内,以“艾莎门”为契机,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这是国内由境外流入信息侵犯儿童权益的典型事件。

  3月23日,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主任佟丽华在A20峰会发言,他谈到互联网时代使我们的儿童保护事业不得不进行国际合作,比如暴力、色情、仇视等言论都是跨越国界,单纯依靠任何一个国家有些问题难以解决。

  2月23日,峰会讨论间隙,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主任佟丽华(右一)与国际计划中国首席代表Haider.w.Yaqub(左一)交流 。 活动主办方供图

  社会组织——关爱保护儿童事业的重要力量

  2017年12月初, 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与阿里巴巴集团分别通过各自的平台向全球发布了A20峰会的申请信息,信息发出后收到来自五大洲64家国外社会组织报名。工作人员结合申请人提交的材料、面试情况,综合考虑机构的地域分布、综合影响力等因素,筛选出20家。最终包括印度、蒙古、菲律宾、肯尼亚、坦桑尼亚、埃塞俄比亚、苏丹、匈牙利、阿尔巴尼亚、阿塞拜疆等国在内代表以及一些国际组织代表获邀参加第一届A20全球关爱儿童社会领导力峰会。

会场展示着不同语言不同文字的宣传手册。 活动主办方供图

  以社会组织为核心成为A20的鲜明特色。佟丽华表示,这次参加峰会的来自20个国家的社会组织有着类似的成长经历,绝大多数来自发展中国家,有些面临着类似的困难和对未来的一些思考,不论是来自发展中国家还是来自发达国家,不论是大的国际儿童保护组织还是小规模的一个本土儿童保护组织,都希望有更多的合作。他说,“我们是伙伴,我们会互相尊重,我们会探讨合作分享信息,我们要互相激励。我们希望共同为推进全球儿童保护事业作出贡献。”

  ECPAT执行主任(右一)与阿尔巴尼亚组织负责人(左一)在会场交流。 活动主办方供图

  共识——搭建全球最有活力的儿童保护交流与合作平台

  A20是发展中国家讨论全球儿童保护事业发展的一次思想盛宴。

  经过为期8天的经验分享及问题讨论,各国社会组织代表意识到全球合作的重要性,并在峰会中就加强合作达成了《A20全球关爱儿童社会共识:搭建全球最有活力的儿童保护交流与合作平台》社会共识,即一致认为:关爱保护儿童应该成为国际社会共同关注的首要议题,社会组织应该成为关爱保护儿童事业的重要力量,加强社会组织与企业合作应该列入关爱保护儿童事业的重要议程以及应当构建一个充满活力的全球儿童保护平台。

责任编辑:杨晓霖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