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中国运输风范人物揭晓 “最冷静”女公交司机上榜

发稿时间:2018-03-23 20:29:00 作者:张潼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3日电(记者 张潼)3月23日,第三届“寻找中国运输风范人物领袖品牌”活动在北京揭晓最终结果并举行事迹报告会。 

  圆通速递董事长喻渭蛟、江西省南昌市公交车驾驶员邓红英等10人当选“中国运输风范人物”,首汽约车、百世集团等10个品牌当选“中国运输领袖品牌”。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小明出席报告会并讲话。 

    

  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小明。(图片来源:第一财经 章轲) 

  刘小明在讲话中指出,中国运输风范人物、领袖品牌集中体现了运输服务行业精神和形象,集中体现了运输服务领域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时代风尚,是行业的优秀代表和示范群体。 

  公交车驾驶员邓红英曾在“7.18事件”中沉着冷静处置纵火突发事件。在当天的事迹报告会上,邓红英讲述了2017年7月18日当天冒着被起火危险品吞噬的危险,冷静安全疏散所有乘客的事件经过。回想起当天的情景,邓红英仍眼角含泪,心有余悸,“事件发生后,很多人说我有勇气、有担当。我想说,其实生活中的我,胆子很小。”邓红英表示,能在危机时刻保持冷静,和企业的日常管理和教育培训是分不开的。 

    

  江西省南昌市公交车驾驶员邓红英。(图片来源:南昌市公交集团官微) 

  事迹报告会上,当选“中国运输领袖品牌”的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客运段高铁车队的党总支书记张敏,讲述了京沪高铁“东方情”的品牌由来,也分享了发生在列车上的感人故事——为了拯救老人生命,高姐跪地为其人工呼吸;遇到患重症儿童,列车长带着车组人员一起捐款。6年来,“东方情”品牌累计收到海内外各界旅客来电来信、锦旗和网络感谢3000余次。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客运段高铁车队的党总支书记张敏。(图片来源:第一财经 章轲) 

  张敏表示,希望“东方情”这个服务品牌,能够成为旅途上的温馨驿站,能够成为旅客愿意称之为家的地方,能够成为中国运输品牌中的闪亮一员。 

责任编辑:孙钊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