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潍坊经信委主任马中平:VR新科技助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扬

发稿时间:2018-03-19 17:10:00 作者:刘尚君 胡云茹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9日电(记者 刘尚君 实习记者 胡云茹) “文化的力量是无限的。传承文化,对一个民族和国家的发展至关重要。”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联合指导开展的“贯彻十九大·文脉颂中华”全国青少年VR短视频大赛在中国国家图书馆启动。山东省潍坊市经信委主任马中平出席启动仪式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借助此次活动的良好契机,将潍坊的VR产业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结合起来,尤其是让青少年这股新生力量参与其中,对我们助力中华民族文化的传承意义深重。

  山东省潍坊市经信委主任马中平正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中国青年网实习记者 胡云茹 摄

  马中平说,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山东省启动了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工程。在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工程中,潍坊的定位就是打造国家级虚拟现实产业基地。为此,潍坊市政府高度重视,确定打造硬件、软件、内容相统一的完整的虚拟现实产业链。

  据了解,潍坊生产的高端VR头显占据了2016年全世界VR头显出货量的70%。谈起潍坊市VR产业的现状,马中平介绍,潍坊VR的起步很早、起点较高,特别是VR的硬件建设,生产规模非常大。以歌尔(潍坊市歌尔股份有限公司)为主的虚拟现实生产企业为例,去年出货量超过百万台、达到了260多个亿。

  对于潍坊虚拟现实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马中平说:“我们想利用本身硬件的生产能力,与目前国内有能力的软件公司、内容制作公司相结合,形成集群发展,共同打造国内一流的VR产业基地。我们希望利用潍坊的装备制造业发达这一优势,通过VR的技术加强改造传统制造业,为老百姓提供生活便利的同时,提高中国制造业的水平,在新一轮的世界竞争当中占得先机,加快我国制造业走向世界的步伐。”

责任编辑:杨晓霖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