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青年之声·提升网络素养 助力青少年文明上网”研讨会在京举行

发稿时间:2018-03-02 13:39:00 作者:马慧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3月1日,“青年之声·提升网络素养 助力青少年文明上网”研讨会在京举行。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  邢燕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日电(特约记者  马慧娟)3月1日,“青年之声·提升网络素养 助力青少年文明上网”研讨会在京举行。本次活动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国家社会基金重大项目“面向国家公共安全的互联网信息行为与治理研究”课题组共同主办。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副主任蔺玉红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人工智能与变革管理研究院院长、教授齐佳音分别致辞,并与北京邮电大学软件学院副教授傅湘玲共同主持了会议。 

  会上,齐佳音介绍了所承担的该社会重大课题的研究背景及进展情况。河海大学企业管理学院副教授邓建高介绍了《生活中的网络安全——中学生网络素养读本》的图书目录、写作思路和关于农村青少年网络行为与网络素养教育的调研情况;河海大学人文社科部副教授沈蓓菲作了关于开展困境家庭儿童网络素养研究的专题发言。 

  针对课题组介绍的上述阶段性研究成果,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教授赖茂生,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教授宋彩屏提出了意见建议。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周结,北京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总队五支队中队长、北京市妇联副主席、@传说中的女网警博主高媛,北京市网信办网络文化建设处主任科员张振中,首都互联网协会自律发展部副主任张韧,千龙网新媒介素养学院主任、北京联合大学网络素养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龙广涛以及中国青年网、未来网代表等结合各自工作就如何提升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做了专题发言。 

  齐佳音表示,在2018年两会召开前夕,希望通过与业界的研讨交流,形成共识,共同为提升青少年网络素养建言献策。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由“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青年之声”网络安全服务联盟承办,中国青年网、未来网、中青视讯·手机电视协办。研究会相关内容请关注后续报道。 

责任编辑:张博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