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小平同志逝世21周年:二月春风思伟人

发稿时间:2018-02-20 08: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2月20日电隆敏 通讯员 苏坤明)219日,是敬爱的邓小平同志逝世21周年纪念日,今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四川广安市各界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纷纷自发来到邓小平故里,敬献鲜花、寄托哀思,深切缅怀世纪伟人的丰功伟绩。

  邓小平故居铜像广场。广安市委宣传部供图 

  一大早,广安慧博玻璃工业有限公司员工便满怀敬意地来到邓小平故居铜像广场敬献鲜花,寄托哀思。作为广安本地企业代表,慧博玻璃充分享受着改革开放的好政策,伴随着广安的发展一步一步壮大,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他们更加感恩邓小平,更加坚定他们扎根广安的信心和决心。公司副总经理郑守屈说,今天是小平同志逝世21周年,我们来缅怀他今年也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我们更加怀念他。是改革开放政策,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日子富起来了。 

  广安希贤学校的老师和学生们放弃了休假,纷纷自发来到了邓小平铜像广场敬献花篮,深深地向小平铜像三鞠躬,表达对一代世纪伟人的深切怀念。学校以邓小平爷爷的名字命名,让我觉得非常自豪今天来这里献花,非常开心以后要向邓小平爷爷学习,像他一样做一个有用的人,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学生曾钰嫣说 

  孩子们在铜像前缅怀邓爷爷。广安市委宣传部供图 

  当天虽然是正月初四,但是自发前来邓小平故居花参观的群众络绎不绝。从上午到下午,邓小平故居铜像广场上人头攒动,向小平同志敬献鲜花,鞠躬敬礼,自发前来的群众在内心深处深切缅怀这位将毕生精力献给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的世纪伟人。 

  71岁的重庆人陈孝富带着一家五口到广安旅游,他专门来到铜像广场,给小平献上一朵菊花。陈孝富说,全国人民的好生活全靠邓小平我们家在县城买了房子也买了车子,这些都是托邓小平的福。 

  大家聚集在铜像广场上共同缅怀邓小平同志。广安市委宣传部供图 

  退休老军医穆广态少将这次在四川女婿的陪同下,专程要来邓小平故居看一看,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表达对小平同志的思念。说,一代伟人已去,但是我们应该缅怀伟人,继承伟人的遗志,把社会主义事业推向一个新的阶段。 

  在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和缅怀馆,游客们十分认真地阅览小平同志生前的珍贵实物和图片,怀着无限缅怀之情追寻小平足迹,追忆伟人的丰功伟绩。 

  展望未来,470万广安人民将牢记小平同志“一定要把广安建设好”的谆谆嘱托,继续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广安精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跳起摸高、追赶跨越,在十九精神指引下,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新广安。

责任编辑:杨青山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