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多久没牵过妈妈的手了?网友的这些回复让人哭了又笑

发稿时间:2018-02-19 16:46:00 作者:曼文娇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9日电(记者 曼文娇)小时候,妈妈牵着我的手,教我走路,教我写字。长大后,我学会了处理很多事情,却再也没有牵过妈妈的手…… 

  网络截图 

  正是春节返乡时,亿万人潮的春运,象征着漂泊现在外的游子对亲情的渴望与眷顾。青年之声节前展开的“你有多久没牵过父母的手”征集活动不少网友分享了暖心亲情瞬间 

  牵起父母手,就现在 

  孙宇全家福。本人供图 

  我叫孙宇,现在是一名大学生,就读于河南大学。上次牵妈妈的手可能是初中的时候了。在这里我想对妈妈说:妈妈辛苦了,我以后一定好好努力,让您享福。 

  田璐和妈妈在一起。本人供图 

  我叫田璐,现在是一名大学生。记得上次牵妈妈的手可能还是小学的时候了。在这里我想对妈妈说:妈妈,您辛苦了。爱您。 

  

@奋斗和妈妈在一起。本人供图 

  网友@奋斗:“是一名都市白领。我最想对妈妈说的一句话:妈妈,谢谢您生养了我,并将我哺育成人,从小每次学琴,是您用一辆小小的自行车载我走过城市的大街小巷,寒来暑往,风雪无阻,后座是您为我遮风挡雨最温暖的港湾。 

  牛亚东和爸爸牵手。本人供图 

  我叫牛亚东,上次牵爸妈的手好像是初中的时候,现在已经记不太清了。在这里,我想对爸爸说:爸,您辛苦了!不管生活多么困苦,你永远是我心中那个支柱。 

  姜玉琳和妈妈牵手。本人供图 

  我叫姜玉琳,离开家读大学,已经忘记了那一份温度,上次牵手是高中?初中?妈妈,我爱你,希望你永远幸福。 

  多想在您身边守候,但已没有机会 

  还有一些网友由于工作、学习等原因这个春节没能回家和爸妈拍张照片他们只能用文字讲述浓浓亲情 

  网络图片 

  网友@一路风景出生于1977年的我,1986年就没了母亲!已经整整31年没牵过或者从那往后则永远无法牵妈妈的手了!至于与母亲的合影更因当时家境贫寒也从来没有照过。一看这话题我都止不住泪流了!淌过充满阴霾的童年,流经充斥辛酸的青少年,现在步入中年的我,回首往事,酸楚不堪。缺失母爱的我,多想牵着妈妈的手,对妈妈说,“您在天堂还好吗?” 

  网友@水镜先生小时候握着妈妈的手感觉很温暖, 现在却是两个世界的人了。 那种温暖却渐渐地被遗忘,笔画江湖,浪迹他乡…… 

  网友@辛鑫小时后很少和爸妈在一起,记忆中是我上高中他们才回到了西安谋生。 应该是高三的时候吧,我放学回到妈妈上班的地方,过马路的时候她抓住了我的手,那种感觉熟悉又陌生,她的手不柔软,但那次牵手我记忆犹新。 因为从小的聚少离多,妈妈总感觉对我们有亏欠,所以甚至有时候会把好吃的喂到我们嘴里,其实那时候我们已经长大了,但她却全然不知。 

  当初我远嫁广东,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当初做来广东这个决定的时候她一把鼻涕一把泪不同意,但还是放手了。 如今我一把鼻涕一把泪说自己过年想回家,她却安慰我要如何独立如何适应,这就是母亲。 17年国庆回家,不记得是否牵过她的手,但一定挽过她的臂 不提离别,埋在心里,知道彼此好就好。 

  网友@——差不多有十年了吧,现在就很想回家,一直在外面忙,回家的次数也越来越少,每次回去都感觉他们老的很快,但是每次回去,他们都很开心,老爸表面好像没什么表情,以前最幸福的事就是老爸来接我回家……还有很多想说的,很快就可以回去慢慢说了,今年打算放下工作,陪他们了。 

  网友@某某春节回家“妈,我给你看样东西。”“什么呀?”“哎呀,你看了就知道了!”“哦,好的,我拿下我眼镜。”“你咋戴眼镜了?” “是啊,老了,眼花了……” 

  在父母身边,我永远是长不大的孩子 

  除了读之煽人泪下的留言还有许多网友为我们描绘了一幅欢快的画面。 

  网友@白衣渡川我是一名大学生,上次牵妈妈的手的时间是在几天前,开心。(因工作原因父母不在一处,所以我和家姐分开给父母做饭什么的,老爸一个,老妈一个,两个刚刚好)最想对母亲说,随遇而安是我的追求,成绩不能说明一切,我的孝心无法真正回报您的爱,所以在余下的时间里,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做你的贴心小棉袄~毕竟,伴随成长的同时,我进入大学再在未来工作,能够陪伴你的时间,比之从前,越发的少了。 

  网友@柒月天天亲妈妈,牵妈妈的手。哈哈哈 

  网友@Luoin我是一名大三学生,我昨晚才跟妈妈一起睡呢不过还是有话想对妈妈说:我已经长大啦,不用太担心我。 

  网友@天行健怕爹生气 

  网友@Missme我妈不给我牵……之前散步想牵她(被)一巴掌拍开,说“矫情个啥哟”。 

  能经常和父母相见的朋友是世间最幸福的人不能常常和父母相见的人也时刻被父母牵挂岁月变迁愿那双温暖的手一直与同行 

责任编辑:周学磊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